close

Karlos Arguiñano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廚師,每回出國有看到他的食譜,必定要買回家仔細品味,最近又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烹飪節目,我馬上成為他的觀眾粉絲。Karlos作的菜都不是太複雜,有些菜的花費也不是太大,而他示範料理的主持風格真是親切又風趣。那天在節目裡看到他說這道好料理,可以ㄎㄚ ㄎㄚ 地吃,我便深深地被吸引,無論如何也要作一次來嚐嚐看。

Tosta de Champiñones melosos

材料:400公克罐裝洋菇、8顆蛋、8顆紅蔥頭切碎、3瓣蒜頭、1顆熟透的蕃茄、法國麵包(或歐式麵包)、橄欖油、鹽、巴西利

作法:

1.洋菇瀝乾水份後切片。在鍋子放入橄欖油,炒一下紅蔥頭,再加入切片的洋菇一起炒,炒到湯汁收乾,加鹽調味。

2.在耐熱的碗裡將蛋打成蛋汁,取一個較大的鍋子放水,把放蛋汁的碗放在鍋子中間,以隔水加熱的方法,使蛋汁逐漸凝結,在尚未完全凝固前,將加熱的蛋倒入炒好的洋菇中拌均,加點巴西利作裝飾。

3.將蒜頭切片,蕃茄對切。把法國麵包切片,用烤箱烤到兩面變脆,取出麵包後趁熱塗上蒜頭,再擦上切開的蕃茄。

4.最後,將作好的滑蛋洋菇鋪在加工過的法國麵包上,即可享用。

看我寫的程序似乎有點小複雜,但實際上作起來卻不然,我大約只花了半小時的料理時間,換來一頓心滿意足的豐盛晚餐。作好了美食,怎麼可以沒有美酒來佐餐呢?自己開了一瓶西班牙紅酒,學著Karlos吃麵包 ㄎㄚ ㄎㄚ 作響的樣子,一個人非常滿足而又怡然自得,更重要的是滿足了作這道料理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