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很有趣,是一道“中菜西炒”,因為我覺得作出來的菜應該算是中國菜,但是這個食譜卻是一個西班人在她的部落格寫的,所以我說是中菜西炒,就讓我來按部就班試作一番,看看口味究竟如何。

材料:9隻中型蝦子、2~3枝西洋芹菜、1大匙XO醬、1小匙蠔油、15CC水

作法:
1.將蝦子去殼、清除腸泥,洗淨瀝乾備用。
2.芹菜去粗纖維,切成圓片狀。
3.炒菜鍋加熱,倒入XO醬先炒到有香氣,再加入芹菜和水,充份拌均煮透。子。
4.再加入蝦子,和芹菜一起炒,蓋上鍋蓋約1~2分鐘,直到蝦子熟透,即可起鍋。

我沒有用中型的蝦子,我用的蝦子比較小,所以就不惜血本多用了幾隻,一盤菜看來就豐盛許多。因為冰箱裡的芹菜所剩無幾,只有小小的最後細枝,所以切起來就變成小小的圓片狀,不過搭配小型蝦子倒也是恰當。我特意將水多放了一點點,好將芹菜稍微煮得爛些,以便入口。

炒XO醬時即香氣四溢,到上桌時,兒子原本對芹菜沒有多大好感,想不到吃了一口之後,居然欲罷不能,連說好吃。所以這道中菜西炒料理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