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拿大我落腳附近的超市,很容易可以買到鯛魚魚排,作膩了中式口味,我便開始上網找找加拿大的網站,加拿大人怎麼作鯛魚排,被我發現一個有趣的作法,就是用餅乾來作烤魚排的外衣,正好手頭上有包餅乾一直吃不完,於是就大膽拿來作實驗囉。

 

材料:18片RITZ餅乾,1/4杯帕爾馬森起司、3大匙橄欖油、3/4小匙蘿勒葉、4片鯛魚排(約重1斤左右)、2大匙第絨芥苿醬、1/4小匙鹽、1/4小匙黑胡椒、

 

作法:

1.將烤箱預熱到攝氏230度(425度華氏)。將烤盤抺上些許的油備用。

2.取一個塑膠袋,放入餅乾壓碎,再加入起司、油和蘿勒,一起充份搖均勻。

3.將鯛魚放在烤盤上,在每一片魚片的上面都塗上第絨芥苿醬後,再灑鹽和黑胡椒調味。

4.在魚排的上面灑上述調好的餅乾碎片,略為壓緊。


5.把魚排放進預熱過的烤箱,以攝氏230度(華氏425度)烤約15分鐘,或直到魚排變熟為止。 可以切幾片檸檬擺盤作裝飾一起上桌。

 

家裡如果有小朋友不能接受微辣的食物,建議可以省略掉塗芥茉醬,但我個人還挺喜歡這個味道。不論是芥苿醬或者是餅乾碎片,都只要使用在魚排的單面即可。其實餅乾的種類和份量視個人的喜好可以有所更動,當然千萬不要選用有帶夾心的甜餅乾,我個人比較偏好鹹鹹的蘇打餅乾,但在食譜的示範裡用的是帶有甜味的圓型餅乾,滋味各有千秋與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