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我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芒果作的料理,再加上這次夏天的氣候又特別乾燥炎熱,晚春在後院種下去的四季豆、蕃茄、小黃瓜都紛紛折,要吃沙拉蔬菜,還是上超級巿場買還比較務實些。今天的溫度又高達攝30度,整天幾乎都躲在家裡,想到晚餐要弄個沙拉來吃,還是奮不顧身地衝出門去買了顆芒果回來作料理。

 

材料:1顆中型芒果去皮、1顆酪梨、1/2顆紅洋蔥、1/2顆甜紅椒、2大匙巴西利切碎、1/2顆檸檬汁、1瓣蒜頭、橄欖油適量、黑胡椒適量、鹽

 

作法:

1.將芒果、酪梨、紅洋蔥、甜紅椒都切成小丁。

2.蒜頭磨成泥。

3.在大碗中將切成小丁的蔬果放入,淋入檸檬汁拌均,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加入橄欖油後,再加以拌均後,放入冰箱至少20~30分鐘,即可享用。

 

之前作過的芒果沙拉搭配的都是香菜居多,這個沙拉搭配的是巴西利,冰箱中正好有快要變黃的巴西利,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作這個食譜作為晚餐的重要原因之一了。食譜中的份量,套句我常在部落格裡說的老話,可以視個人喜好作調整,我的酪梨因為很小顆,幾乎比蛋大了一點點而已,所以我一口氣用了3顆,至於紅甜椒不想再留半顆在冰箱,所以就用了一整顆。

 

看來是不是色彩繽紛,令人味口大開呢?如果手頭上的巴西利夠多的話,大可大膽地放到沙拉裡,一來是增加顏色,二來是可以提升香氣。今晚我搭配的是煎雞胸肉排,就是營養很不錯的晚餐,的確很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