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買了3磅的羊肉塊在冷凍庫,今天應該要拿出來料理一下。想要作舊食譜,又覺得不夠創新,而且看看自己在與Ema遇見美食的布落格裡分享過的羊肉料理只有兩篇,所以更應該開發一些新食譜。找到一些網友分享的新食譜,但又有些材料是家中沒有的,也看到Jamie Oliver的基本燉羊肉方法,又覺得太平常。最後決定來作個香料燉羊肉,讓家中充滿幸福的香氣吧!

材料:900公克羊肉塊、1.5小匙鹽、1小匙黑胡椒粉、1小匙肉桂粉、1/4小匙荳蔻粉、2大匙橄欖油、1顆中型洋蔥切塊、2條中型紅蘿蔔切塊、2枝西洋芹切塊、6瓣蒜頭切碎、1罐蕃茄塊(28盎司)、1杯紅酒、1片月桂葉、巴西利適量(裝飾用)

作法:

1.把羊肉用鹽、黑胡椒、肉桂粉、荳蔻粉一起醃,可以醃隔夜使其更入味。

2.在厚的鍋子裡放油加到中溫,把羊肉塊放下去煎,煎到每面都金黃色。

3.加入洋蔥、紅蘿蔔、西芹和蒜頭,一起翻炒約5分鐘,直到蔬菜變軟。

4.倒入蕃茄罐頭、紅酒和月桂葉,攪拌均勻。

5.煮開後,蓋鍋蓋轉小火讓羊肉燉約2小時,直到羊肉變軟爛為止。


灑上點巴西利作裝飾,我沒有現成的巴西利,所以我用庭院裡種的薄荷,效果也很好。這道羊肉可以直接吃,或者就者米飯或印度餅沾著吃,先作好放到隔餐再吃,讓羊肉浸在湯汁裡更入味,也更好吃。 因為我用的羊肉量稍微多了點,所以我另外又加了一顆新鮮的蕃茄。大兒子不喜歡吃紅蘿蔔而家裡也正好沒有,所以我就省略了,我想應該是會影響到湯汁的甜味,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相當美味可口。

原來的觀念裡認為羊肉是比較適合在冬天吃,因為很補,但是以前從陝北來的室友卻說他們認為羊肉是很溫和的食材,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或許氣候不同養出不一樣的體質吧。這道料理很適合在家裡一邊作家務或工作時,一邊來烹調,只要開始用小火燉煮,偶而去翻動檢查一下即可,沒有太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