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不少塔吉鍋作的料理食譜,一直很想嘗試看看,但礙於沒有鍋具,巧婦果然難為無具炊!隔壁家的Tiffany有個塔吉鍋,卻常拿來當作容器使用 ,而非炊具,在知道我的心意時,她大方地把塔吉鍋就乾脆放到我家裡,讓我好好作作實驗。


材料:1顆小洋蔥切碎、1/2杯米、250公克一豬肉切小塊、蔬菜高湯、1把無籽葡萄乾、1杯椰奶、咖哩粉和鹽適量適量

作法:

1.在塔吉鍋裡放少許油,把切碎的洋蔥放入炒香至呈透明。

2.加入半杯的米,抄拌均勻。放入2杯加熱的高湯。

3.再拌入葡萄乾和咖哩粉。

4.把切小塊的豬肉加入鍋裡。再倒入椰奶。

5.用小火燉煮約20分鐘,如果米飯有點乾,可以再加入適量的椰奶。煮好的飯應該是濕潤的。

這是我第一次的塔吉鍋料理試作,可惜照相技術不太好,沒有將原來燉飯的顏色忠實呈現。味道還不錯,只是家裡沒有葡萄乾,所以我用了切碎的黑蜜棗代替,而且沒有用到豪邁的一大把,因為家人不愛偏甜的食物,所以我只有意思、意思地用了兩顆。在烹煮的過程中,我得不時檢視米飯的狀況,因為似乎還挺容易黏鍋燒焦的,所以下回得再另外找別的食譜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