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對料理有極大的好奇心,自從去年十一月底在巴拿馬向Virgilio的好友Annetts學了椰奶海鮮作法,始終想找個機會試試看,看究竟是不是真的如她所言既簡單又好吃。正好家裡有淡椰奶罐頭一罐、也有烏魚和香菜,就動手來作吧!

 

根據Annetts說要準備椰奶鍋底,將切碎的蒜頭用奶油炒香,倒入2罐椰奶,加鹽、糖少許和香菜一起煮,最後用一點玉米粉勾芡即成為椰奶鍋底。

 

另外用鍋子將魚或章魚煮熟,再加上這個椰奶鍋底一起煮,即成為好吃的椰奶海鮮了。

 

我按照她的說法,自己憑經驗估計了份量,果然作出口味相當有特色的椰奶海鮮,這海鮮的醬汁用法國麵包沾來吃真是棒透了。因為我用的是烏魚,雖然魚刺不是太多,但是仍然覺得美中不足,因為不能大塊剁飴。下次我如果要再作時,一定會選擇無刺的魚排,也可以多種海鮮混合在一起。

 

對了,我覺得這道料理隔餐再食用的效果很差,因為微波後的賣相就不佳了,最好現作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