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是以前有一次我作的拉丁風味餐裡,大受好評的佳餚,原來食譜上的主食材用的是鱈魚,但是因為當時我在市場看的鱈魚都是帶骨和帶皮,所以我靈機一動,選擇用魴魚排,結果作出來大受歡迎。今天家裡正好有一塊魴魚排,所以找出舊食譜,複習作一下。

 

材料:

750公克魴魚排、1/2杯油、2匙白蘭地、500cc白葡萄酒、2匙蕃茄糊、1/2顆洋蔥、1瓣蒜頭、鹽和黑胡椒適量、麵粉、1/2杯高湯

 

作法:

1.將魴魚切大塊並裹上一層麵粉,用油煎炸過呈金黃色後取出,淋上白蘭地再用火點燃,火熄滅後置於一旁備用。

2.在鍋中倒入白酒、高湯、蕃茄糊、切碎的洋蔥和剁碎的蒜末,加足夠的鹽和黑胡椒調味,續用小火煮15分鐘。

3.將準備好的魚塊倒入上述的湯汁中,再續煮約15~20分鐘。即可搭配白飯或者馬鈴薯上桌。

 

不論是鱈魚或者是魴魚,肉質都比較細緻,所以裹上麵粉去半煎炸,有定型和避免破碎的效果。我在裹麵粉前倒是有先用鹽和黑胡椒將魚排略為醃了一下,好讓魚排較為入味。食譜上所用的時間,都被我個人按經驗給減少了。

 

料理的程序是有點小麻煩,但是看到這道料理,甫一上桌便幾乎快要被搶吃光,身為一個廚師,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看著自己的精心傑作被大家用行動來肯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