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我們家接待了一位來自美國密西根的高中學生Natasha,當時她在我們家待了十個月,對台灣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大概是我們家也接待得不錯吧!),所以經過三年的努力打工存錢,Natasha上週五(722)帶著她的妹妹Angelina來台灣,要把台灣的美景與美食介紹給她妹妹。

 

昨天我先安排了一趟傳統菜市場之旅,姐妹們都很開心,不僅近距離觀察在地人的生活,也跟著在市場血拼了一些衣物和小東西,根據的經驗這種傳統市場之旅,外國朋友們都很喜歡,因為很有台灣在地特色。下午又帶她們去美容院洗頭,享受一下洗頭的按摩,也順便洗去旅途的勞頓。

 

今天安排的是南庄與獅潭之旅,南庄主要看的是老街,和品嚐老街上各式各樣的美食,儘管天氣相當炎熱,但是老街裡仍然人山人海,帶著她們姐妹,我還真有點擔心會被人群擠丟了。Angelina喜歡吃台灣香腸,正好看到有一攤相當有意思的台灣香腸,老闆很有創意,用潤餅皮包了生菜、海苔絲和一條香腸捲起來,很像要作墨西哥捲,但是用了潤餅皮吃起來不會一下子太飽,加上生菜感覺比較爽口不油膩,我得給這個創意美食一個「讚」才行。她們姐妹吃得很開心!

下午轉往獅潭,其實去獅潭最主要的目的是買仙草,因為我們家都很喜歡吃這裡的仙草,當然也少不來也在酷暑裡來碗冰涼的仙草凍或者仙草茶,但是引起我注目的是一道料理:炸仙草,哇?!有沒有看錯是炸仙草!!毫不猶豫一定得叫一盤來嚐嚐。看起來像炸嫩豆腐一樣,只是裡面是黑黑QQ的仙草,沾上胡椒鹽或者甜辣醬,還吃得到仙草的味道。我聳恿她們都要試試,可惜好像不太捧場,後來兒子吃了一塊,他表示心目中的仙草還是甜的,所以作成炸仙草他不習慣。這使我想起多年前在西班牙請客時,作了一桌子的菜,時值夏天,所以飯後的甜點我準備的是綠豆湯,結果整鍋幾乎原封不動,問起原因,朋友們說他們的綠豆是吃鹹的,可以作成沙拉或者去燉,吃甜的綠豆覺得很奇怪。對於有些食材,人還是有既定印象,無法接受對那熟悉味道的改變。

我倒是覺得這兩道食物都很有創意。另外在仙草店旁,他們利用拉下來的鐵門,在鐵門上畫了作仙草的步驟,既不佔空間也很有趣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