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到來,總是免不了迎新舊地以伊妹兒互道問候與祝福,想起久未聯繫的巴拿馬好友Ezzara,除了要寫個信給她,我又翻出了她送我的食譜,從美味中化解我的思念。

Chupe de Camarones

材料:600公克蝦仁、1/3杯食用油、1顆切碎的洋蔥、1顆青椒切碎、1罐蕃茄粒罐頭、1/3杯白酒、2小匙鹽、1株香菜切碎、1斤馬鈴薯去皮切小丁、4杯水

作法:

1.將蝦子洗淨去頭和殼。

2.在鍋中熱油,加入洋蔥和青椒略炒,倒入蕃茄罐頭,用鍋鏟將蕃茄顆粒搗碎,煮大約2分鐘。

3,.再加入白酒、鹽、香菜、馬鈴薯和水,一起燉煮約15分鐘。

4.最後加入蝦子,再煮約10分鐘。即可起鍋上桌,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滴幾滴辣椒醬提味。

這是道很簡單作的料理,原本擔心蝦子煮那麼久,豈不是要縮小得不成形了,但是並沒有變太小,而且吃起來也不會變爛,有點出乎我的意料。當我把這個燉蝦子拿來澆在飯上時,讓我想起了台式滷肉飯,只不過這個澆頭是蝦子作的,而滷肉飯則是豬絞肉作的,意念一樣,只是食材不同,作出來的口味便大相逕庭了。

待會兒,就來把這道料理的相片寄給遠在巴拿馬的Ezzara,請她從相片上鑑賞一下我的巴拿馬廚藝。

思念,是揮之不去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