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作菜,只要能夠被老饕級的老哥稱讚,我就會高興得不得了,而這道蝦捲不僅能被老哥豎起大姆指說好吃,連媽媽也是說好吃極了,又再指訂作為她下次宴客的料理,聽了真是令我高興不已。

 

材料:12隻大蝦子、2大匙橄欖油、1顆檸檬皮、2大匙檸檬汁、1/4小匙紅椒粉、6片培根、12枝牙籤(使用前泡水30分鐘)

 

作法:

1.在一個碗中,將檸檬皮、檸檬汁、橄欖油、紅椒粉混合在一起,將蝦子放入一起醃,讓每一隻蝦子都有醃到醬汁,放入冰箱備用。

2.將培根鋪平在盤子上,上面鋪廚房紙巾,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大約1分半鐘,讓培根有點出油,但不可變硬脆,以利稍後包覆蝦子。

3.將每隻蝦子外面用半片培根捲起來,再用牙籤固定,依序包完所有的蝦子,可以剩餘的醬汁再塗在培根上。

4.取一平底鍋加熱,將包好的蝦子放入鍋中乾煎,待蝦子變色熟了,即可取出趁熱享用。

我覺得這道料理,會給我們這麼不可思議的美味感受,來自於檸檬的香氣和味道,只是將蝦子用檸檬皮和檸檬汁醃,竟然可以產生如此美味的效果,檸檬將這個蝦子襯托得令人想一口接一口。這道菜我已作過兩次,第一次把蝦子捲得很醜,第二次就漂亮不少,我檢討其中的關鍵,便在於培根的完整性,第一次的培根因為較小片又有點破碎不完整,所以很難將蝦子捲得很完整;第二次我就使用大片一點的培根,包起來比較容易又比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