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西班牙的橄欖,不論是綠的還是黑的,不論是有包餡夾心或者沒有,橄欖一直是家裡食品櫃中必備的食材,有時是為了臨時要搞個品酒小聚會,有時是為了作點西班牙式料理,總之就是有理由常備橄欖罐頭在家裡。介紹一道最近新嚐試用橄欖作的開胃菜,這個小點心真是好吃,居然可以讓我吃完一次之後,迫不及待又再作了第二次,方才覺得吃過癮。趕快來分享作法。

材料:1/2杯黑橄欖、1/2綠橄欖、2瓣蒜頭、1/2杯現磨帕爾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4大匙奶油、2大匙橄欖油、1/2杯磨碎的蒙特力傑克起司(Monterey Jack cheese)1/4杯巴西利切碎、1條法國麵包

作法:

1.將橄欖以食物調理機切碎,放到一個大碗中。另外將蒜頭、帕爾馬森起司、奶油、橄欖油以調理機打成濃稠的醬汁。再將打好的醬汁和打碎的橄欖拌均,再加入蒙特力傑克起司和巴西利,混合均勻即成為橄欖醬。

2.將法國麵包切成薄片,在每一片法國麵包上塗上滿滿的一層橄欖醬,放入烤箱烤到麵包酥脆或者變成深色。趁熱上桌享用。

可以先將橄欖醬事前作好,要吃的時候才抺在麵包上去烤。或許我本來就酷愛吃西班牙的橄欖,所以這道開胃菜完全符合我的胃口,不僅令我胃口大開,配著紅酒更是一級棒。這不是什麼太繁複困難的料理,但是那鹹香甘醇的滋味,令我欲罷不能、驚為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