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回暖,適合吃個沙拉,就來說一說之前試作的一個冷沙拉食譜,乍看這個食譜,我是十二萬分的懷疑,因為我從來沒有把冷凍的豌豆仁(又有人叫青豆仁)拿來生食,而且我想生食的味道一定有點生澀的味道,但是抵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還是去買了包冷凍的豌豆仁回來,趁著還結凍時,試吃了一顆,味道居然還不賴,於是我便開始張羅起作這個料理的實驗了。

材料:450公克冷凍的豌豆仁(不要解凍)170公克杏仁切碎、1/2青蔥切碎、230公克馬蹄切碎、2/3杯美乃滋、2匙咖哩粉、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冷凍的豌豆仁、青蔥、杏仁、馬蹄混合在一個大碗裡。在另外一個碗裡調製美乃滋、咖哩粉攪拌均勻。

2.將美乃滋醬拌到豌豆仁的碗裡,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趁著冰涼涼地上桌吧。

作法是超簡單,但是我想得像我這樣有好奇心和好吃心的人,才會不嫌麻煩地非作不可,其中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削馬蹄了,因為是要生食,所以我不敢買市場裡菜販削好泡水的馬蹄,只好買回來自己削,削這馬蹄真的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失手傷到自己。

不要懷疑,這是道不用煮的菜,那究竟滋味好不好呢?我可以鄭重推薦,實在好吃,因為吃起來很爽口,而馬蹄的脆,加上杏仁的堅實,美乃滋有了咖哩粉的調和後不會太膩,反而多了一種香氣的滋味。天氣好時,不妨作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