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大家聞颱色變,看新聞報導說的,大賣場的生意比平常好,因為大家為了防颱,紛紛準備乾糧、麵包等食物。真慶幸自己這次不用去和大家搶購糧食,因為好友Ivy已經先送了我一些自家種的青菜,而冷凍庫裡還有之前Muchin帶我去買的好麵包。

每次和Muchin見面,不論是喝咖啡或者是吃飯,總是會有驚喜,因為Muchin深諳我對食物的喜新厭舊,所以都會帶我去嚐鮮,而且她真的挺厲害的,台北的大街小巷,有好吃的、好玩的,似乎都在她的掌握之中。這天她說,讓我們來去吃頓麵包餐吧!

原來在瑞光街一家以麵包聞名的店,賣麵包兼用麵包作料理,所以它的菜單最主要的便是麵包料理:每日一盤(有三種不同的麵包左三種自製沾醬)、法式三明治(Tartines)、鹹派(Quiche)

我試了他們的白醬野菇法式三明治,是在法國麵包上鋪上一層白醬煮成的洋菇,再加起司去烤。Muchin為了給我嚐試他們的多樣性的麵包,就點了每日一盤。餐點都附有生菜沙拉,而且沙拉上的淋醬也不會太過,整份餐點吃起來很舒服。是很理想的夏日輕食。

吧台採開放式,可以看見店員在料理各式各樣的飲料,據Muchin說吧台上的黑板上常常會更新飲料的菜單。她是這裡的常客,有時候早上來吃早餐,帶個電腦過來工作,可以待一整個早上,每個座位都貼心地裝了插座,不怕電腦會沒電的。

臨走之前,我少不得要買些麵包存在冷凍庫裡慢慢享用。幸運地變成我的颱風存糧,讓我也可以在家裡作Ema的颱風麵包餐。

颱風天,聽著窗外的淅瀝雨聲,吃著好東西,心中有著好友們送給我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