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Jason要去秘魯前,我便看到了這篇雞湯(Chupe de pollo)食譜,於是千拜託萬拜託,請他務必要幫我買瓶秘魯特有的紅辣椒醬Aji Panca,果然他不負所託,千里迢迢幫我背了回來,所以我趕快試作這道料理來犒賞他。

 

材料:500公克雞肉、油適量、3小匙秘魯紅椒醬、1/2杯豌豆仁、1枝玉米粒、2把生米、1顆洋蔥切碎、1大匙蒜頭切碎、3顆蛋、1 1/2杯高湯、1/2杯牛奶、奧瑞岡、小茴香粉、鹽、黑胡椒、1大匙香菜切碎

 

作法:

1.在鍋中放油,放入洋蔥、蒜頭、黑胡椒、小茴香粉、奧瑞岡(用手磨碎)和辣椒醬,一起拌炒,炒到有香氣且洋蔥變透明後,加入高湯和馬鈴薯。

2.再煮10分鐘左右,放入白米、雞肉和玉米粒。

3.當所有食材都熟透後,加入香菜和蛋液,將蛋液攪拌,以利和湯一起混合,最後加入牛奶和熟的豌豆仁。

 

也有食譜建議,不要直接將牛奶倒入鍋中,而是要吃時才一碗一碗逐一倒入牛奶,以免雞湯容易變酸。其實不加牛奶的雞湯已經夠好喝了,加了雞湯卻會產生較為滑順的口感,在眾人品嚐下各有不同風評。

Aji panca的味道很特殊,有點微辣但有帶著甜甜口感的些許煙燻味,我還沒有想到可以用什麼調合起來,會產生類似的味道。我用了一隻全雞,煮了好大一鍋湯,在三兩下的時間,便被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