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接到好友DollyFB的留言說,她把我作的這道料理帶回去給小朋友吃,小朋友們吃得很喜歡,還一直問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吃到。今天IVY也說,要跟我學作這道料理,因為她家的大朋友吃過之後,也很喜歡。哎呀!這樣佳評連連,不禁要令我心花怒放,趕緊得把這個食譜公諸於此,和大家一起分享。

材料:500公克絞肉(250公克牛肉和250公克豬肉)5顆馬鈴薯、5個蕃茄乾、2顆洋蔥、2瓣蒜頭、100公克焗烤用起司、15顆去籽黑橄欖、50公克松子、鹽和黑胡椒適量、橄欖油、水

作法:

1.將馬鈴薯洗淨放入大鍋中,以足夠的水量煮約30分鐘,至馬鈴薯變熟。取出去皮後,作成馬鈴薯泥。

2.將絞肉用鹽和黑胡椒先調味醃一下。

3.將洋蔥和蒜頭切碎,用油炒香。加入切碎的蕃茄乾和黑橄欖,一起拌炒。再加入調味過的絞肉,炒到肉都散開來。

4.在烤盆中的底層先鋪上一層馬鈴薯泥,然後再鋪上炒好的絞肉,再鋪上剩餘的馬鈴薯泥。

5.將馬鈴薯泥鋪平後,灑上起司和松子。

6.以烤箱預熱,以200度烤約10鐘,直到起司融化即可。

我在馬鈴薯泥的準備上,稍稍作了調整,我是使用乾媽教我作的方法,將馬鈴薯先削皮切片後,用水煮到馬鈴薯熟透後,將多餘的水份倒掉後,保留一點馬鈴薯煮的湯汁一起拌成泥,我覺得這個方法作出來的馬鈴薯泥的口感會比較濕潤。

黑橄欖本身就帶有鹹味,所以在調味時要注意。我覺得比較費勁的是要把肉炒散,炒得我的手都酸了,但是也可能是因為我太貪心,想要一次肉多炒一些,炒好之後冰起來,等到要再作這道料理時,只要準備馬鈴薯泥即可,可以比較省功。

一道很美味又很容易作的料理,是在網路上向西班牙的大廚學來的作法。在請客的時候事先準備好,客人來之後才放入烤箱烤,熱熱上桌,獲得大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