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裡借了一本有關西班牙小菜的書,其中有幾道料理我覺得很實在,所以一直想來試作看看。所以利用要慶祝兒子找到暑期工讀的機會,便作了這道新料理,以茲慶祝。在煎頭和炒雞肉的時候,香味四溢,但是當我把白酒倒進鍋裡去時,兒子不禁有點懷疑,因為空氣中散發出另一種味道。等到煮完時,兒子卻又不得不承認,的確是好吃的一道菜啊!

材料:8塊帶皮的雞肉、紅甜椒粉或辣椒粉、4大匙橄欖油、1/2杯不甜的白酒、1片月桂葉、鹽適量、巴西利切碎

作法:

1. 將雞塊用紅甜椒粉醃。

2. 在炒鍋中熱油,放入蒜片,炒約1分鐘或直到蒜片開始轉呈金黃色,將蒜片取出,用吸油紙吸掉多餘的油。

3. 把雞塊放入炒過蒜片的熱油中,將雞塊的每一面都煎到呈現金黃色,加入白酒和月桂葉,讓酒煮滾後,轉小火讓雞塊繼續燜煮,偶而要攪拌一下,大約10分鐘左右或者煮到湯汁略為收乾,雞肉用叉子刺下去流出來的湯汁呈現透明的顏色不再有血水,加鹽調味。

4. 將煮好的雞肉倒入熱過的盤子中,灑上先前煎過的蒜片和巴西利,即可上桌享用。食用時,可以搭配麵包,並用麵包沾取煮雞肉的湯汁。


因為一開始醃雞肉並沒有放鹽,再加上後來我的鹽放得很淺,所以口味稍嫌淡了些,下次再作時,我會注意讓雞肉夠鹹外,在白酒的部份,我會再酌量增加些,因為一旦煮滾後,酒氣蒸發了,剩下來的湯汁果然是人間美味,不只是拿來沾麵包,甚至淋在白飯上,都是很相美味可口。這次我選用的是帶骨的雞塊,也可以去骨後,切成適口大小來作,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