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翻出以從看到覺得不錯但又還沒有時間作的食譜,用作小點心來打發空閒,既利人(可以一飽口福)又利己(可以練習自己的手藝),真是一舉二得。事不宜遲,把材料備齊了,便開始動工吧!

材料:3條火雞肉香腸、5個蛋清、2個全蛋、1/4杯低脂鮮奶、鹽和胡椒適量、1/4杯菠菜切碎、1/4杯巧達起司絲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在平底鍋中用中火將香腸煎熟,再將香腸切成1.5公分的片狀備用。

2. 在大碗中將蛋清、全蛋和牛奶攪拌均,以鹽和胡椒調味後,再加入切碎的菠菜拌均。

3. 在杯子蛋糕的烤皿塗上少許的油,將調好的蛋汁倒入烤杯中,再將起司和香腸分別放入每個杯中。

4.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20分鐘,或者烤到蛋汁的中間變熟了。從烤箱中拿出來,小心用奶油刀將蛋從杯中取出。趁熱上桌。


 

我用的小的烤皿,因為我想把這個蛋塔作為開胃菜,而非早餐的主食,要當作早餐吃的話,不妨就作大一點,作出來的顏色也挺好看的。而且我發現加拿大的超市有賣一種有趣的東西,就是看起像是牛奶盒,但是卻裝的是純蛋白,所以這個食譜買這種蛋清來作非常合適。

至於作好的口味還不錯,因為材料充裕,準備的時間也不需要太長,所以一個下午我試作了兩次,因為第一次是按食譜上的份量,我覺得有點偏鹹,第二次作時,我把鹽省略了,吃來倒也剛好。作好的蛋塔可以放在冰箱約3~4天,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