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去西班牙巴塞隆納,有個機緣去了家賣橄欖油和醋的店,叫Vom Fass Barcelona (位於Carrer del Cigne 14, Barcelona),Carlus是店主之一,待客非常親切,先給我試了有機橄欖油,仔細地解說這油是如何淬取,又陸陸續續讓我品嚐各種不同的油。他知道我喜歡料理,他建議用橄欖油淋在麵包上,再灑上鹽和剝碎的黑巧克力一起去烤,會美味到令人難以停口。我笑著問他是否他發明的,他卻很認真地說傳統食譜,很多西班牙人都有這樣吃,哇,真是令我忍不住會想要試作的食譜,但是心中始終半信半疑,所以沒有試作。一直到最近讀了一本有關巴塞隆納料理的書,居然有這個食譜,那肯定是得趕快來作作看以茲驗證。

 

材料:4片法國麵包(約1.5公分厚)、120公克黑巧克力(或個人口味的甜巧克力)、4大匙西班牙橄欖油、鹽適量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攝氏200度(400度華氏)。將橄欖油塗一點在烤盤上,將麵包淋上橄欖油,把麵包放入烤箱烤約3分鐘,直到麵包呈現金黃香脆。

2. 用一支刀子將巧克力切碎,灑在烤過的麵包上,把麵包再度放進烤箱,烤約2分鐘,直到巧克力融化。

3. 再取出麵包,再灑點橄欖油和鹽。即可享用。

 


 

第一次作這個料理是在酒樂朋友的聚會裡大膽嘗試,當我向這群好友們解說原由與食材時,大家都面露狐疑,但是或許我一向在吃的方面都挺有說服力的,所以大家在我的引誘下便吃了下去,接著就看到大夥兒那為之驚豔和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情,哈!真是讓我太得意了。如果有一瓶好的橄欖油,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