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7/26)參加了一場有趣的台客營火趴,這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上百個台灣人聚會在一起,真是熱鬧又有趣。這個一年一度號稱金烤盃的燒烤活動,今年已經舉辦到第四年,此次是由在多倫多的五個社團所共同舉辦,包含TCAT(多倫多台灣同鄉會)、TYPEA(多倫多台灣青商專業協會)、YTSA(約克大學台灣同學會),TGST(多倫多台灣研究生協會)、WOORI Education Group(加拿大留遊學代辦機構)。我不屬於其中的任何一個團體,但因為兒子在WOORI暑期實習,所以我就當作眷屬沾個光去開開眼界。

 

燒烤活動在Etienne Brulé Park(怡陶碧谷公園)舉行,這地方我完全沒有概念,大概位於多倫多郊區,感覺坐地鐵還坐了挺長的時間,一出地鐵站,便感覺這裡應該是不錯的區域,因為山明水秀,附近的房子都很漂亮,也有一家古色古香的飯店在此。

很有風格格的飯店

 漂亮的飯店餐廳

 

樹底下各組人馬卯足勁,大粒汗、小粒汗認真搧風點火在烤肉,沒多久便可以聞到香味四溢,我們居然吃到兒子朝思暮想的台灣口味香腸,還有睽違已久的豬血糕。打聽之下,才知道是主辦單位特別委託製作,所以在一般華人超市是買不到的。原本還納悶主辦單位中的四個都是社團單位, 而我參加的WOORI組是唯一的教育機構,原來WOORI是很有規模的代辦加拿大留遊學的公司,所以透過WOORI來的年輕人也不少,Luna和Dylan是這組的負責人,看來跟大家都很熟稔、很親切,難怪凝聚力很高。雖然我不是他們所服務的學員,但是他們兩人不時拿烤肉給我吃,讓我樂得坐享其成。

認真烤肉

 久違的豬血糕

 

除了提供台式燒烤給大家享用外,為了符合這次的台客主題,各組的活動負責人,還得先下海跳一段伍佰所演唱的"你是我的花朵",揭開娛興節目的序曲來娛樂大家,真是辛苦又賣力啊!此外,現場還即席進行台客花襯衫服裝比賽,由現場歡呼聲的大小來投票看哪一個參賽者服飾最搶眼、最台客,便可贏得好禮物。

活動主辦人大跳台客舞娛賓 

還有集體遊戲和歌唱舞蹈,豐富的活動吸引近一百人參加。我們沒有待到活動的最後便打道回府了,畢竟從多倫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回到住所,還需要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逛烤肉區旁的著名河流Humber River,據說這河流可是早在遠古時期便開始供此地原住民使用。

烤肉的河畔(Humber River)

 

在這次的活動裡,看到年輕人的活力和熱情,也聽到那熟悉台灣國語的腔調。這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烤肉,真是一場有趣的經驗!也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新來的、久待的台灣遊子,可以一起互動與交流。

 2014多倫多金烤盃大合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