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的平安夜晚餐時,在Ken&Jill家吃到雞尾酒肉丸子(Cocktail Meatball),印象深刻,在場的人都一個接一個,一整鍋的丸子很快就被吃完。今年的平安夜去了Carol家,但是25日當天晚上,我們四個人在住處也想搞個自己的小聚會,於是我就找了個肉丸子的食譜來試作看看。

肉丸材料:450公克牛絞肉、1顆雞蛋、2大匙水、1/2杯麵包粉、3大匙切碎的洋蔥

醬汁:1罐紅梅醬(Jellied Cranberry Sauce)、1大匙紅糖、3/4杯辣椒醬、1.5小匙檸檬汁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攝氏175度(華氏約350度)。

2. 在一個大碗中,將所有肉丸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把肉醬作成球狀。


3. 把肉丸子放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中間取出翻面一次。

4. 慢燉鍋或小鍋中放入醬汁材料,放入烤過的肉丸子,用小火燜燉約1個小時,即可上桌。

早上剛作好肉丸子時,室友說很像他們陝北家裡作的炸丸子。後來我再加醬汁燉煮後,他連連吃了幾個,大讚味道很好。乍看食譜,很難想像用紅莓醬罐頭與辣椒醬可以作出如此完美的結合,所以我也沒有把握作出來的味道,幸好結果還不差,一大盤的肉丸子,沒兩三下便被一掃而空了。

因為我手頭上的辣椒醬太辣了,所以我沒有用到3/4杯,據朋友的配方,我另外加了1大匙的醬油。朋友說,如果想偷懶不想切洋蔥,也可以用市售的洋蔥湯粉一包來代替,也會有另外一種風味。將肉丸子先烤過,可以將一些油烤出來,如果不吃牛肉或買不到牛絞肉,用瘦一點的豬肉作,應該也是可以的。

12月25日的四人晚餐,有開胃菜、主菜和甜點,很完整、美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