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買了些茴香球莖來作扁豆熱沙拉,但是沒有用完,今天找到這個看來是全是蔬菜的食譜,覺得挺不錯的,因為我始終記得好友Augusto說鷹嘴豆的蛋白質非常好,所以我想這是一道健康又可以有飽足感的湯。

材料:1.5杯鷹嘴豆、10杯蔬菜高湯、4瓣蒜頭、1/2小匙辣椒片、1小匙蔬菜油、900公克蕃茄切碎、1杯新鮮皫蘿勒葉切碎、900公克茴香球莖切碎、2顆中型洋蔥切碎、1/2小匙鹽、1杯新鮮的豌豆仁

作法:

1. 先將鷹嘴豆泡水8小時後,洗淨瀝乾。在大鍋中用高湯,加入2瓣切碎的蒜頭和辣椒片,一起煮,先用大火煮到開後,再用小火燜煮45鐘,直到豆子變軟為止。

2. 在鍋中用中火熱油,放入剩下的蒜頭碎、切碎的蕃茄、和蘿勒一起炒約2分鐘,熄火備用。

3. 將茴香、洋蔥加入鷹嘴豆的湯中,用鹽調味,一起煮約15分鐘,再加入上述炒好的蕃茄、豌豆仁,繼續一起煮5分鐘,直到豌豆仁熟即可。趁熱上桌。


我沒有按原來食譜上的份量去作,受限於手上食材份量的關係,但是我覺得作出來得湯還是很好喝,想不到全都是蔬菜,作出來香氣十足,茴香球莖經過燉煮後,原來它強烈的味道稍微減少了。我是用罐頭的鷹嘴豆取代乾的鷹嘴豆,所以我把鷹嘴豆放在和豌豆一起入鍋去煮,少掉燉煮的功夫了,有點偷懶但確省事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