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群年輕朋友們都在流行去「鍛練」,也就是相約去運動,每每回到家時,都已是饑腸轆轆,所以我想想作個點心,在他們回來時,可以先稍微止點饑,再來正式吃晚飯,這個用蛋為主食材作出來的小點心,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也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材料:6片培根、8顆雞蛋、1杯小蕃切切對半、2大匙青蔥(有可多一些)、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攝氏175度(華氏約350度),將6個馬芬的烤盤塗上薄薄的油。

2. 將培根用中大火煎到熟,要常翻面不要變焦,大約5分鐘。用廚房紙巾將培根油吸乾後,將培根切成小塊。

3. 將培根、蛋汁、蕃茄、青蔥和黑胡椒在大碗裡混合均勻,再倒入馬芬烤盤中。

4. 將馬芬烤盤放入烤箱中烤,烤約15~20分鐘,蛋汁凝固熟了即可。



為了可以當成開胃菜,多一些人分享,所以我用的是小的馬芬杯,所以把材料減半了,用了4個蛋和3片培根,1顆大蕃茄,正好作了2盤小的馬芬烤盤。由於蛋汁和所有的材料是混合在一起,再加上我用的是小烤盤,所以感覺倒進去的材料沒有很均勻,有些蕃茄多、有些是培根多,下次如果要再作,我想我會試試先把蕃茄及培根均勻地分配在烤盤裡,然然再倒入攪拌好的蛋汁,這樣或許公平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