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中旬好友突然來電,要不要去看櫻花?不加思索,我就整裝出門去了,儘管是在一個陰雨的日子。或許對於賞櫻的行家來說,這景點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我卻是因為識途老馬的帶領下,行經台三線,穿過南庄,才到了這被我戲瘧稱道的私密景點:碧絡角。

碧絡角  

 

主人應該也是有趣的人,寫了個看板,告訴來客花開的景況,也讓園裡有哪些花卉令人一目瞭然。園內的小工寮,雖是凌亂地置放著各式工具,但門邊的對聯,卻令我莞爾。

 櫻花開的訊息

 

有氣質的工寮

 

雖無豔陽高照令人躍動,卻因著陰雨的天氣,肆無忌憚坐擁滿山春色,隨著步道賞遊,不禁要慶幸整座山丘彷彿變成我私人的花園。

賞櫻步道

 

碧絡角眺望

 

坐著小憩一番,點了杯咖啡,咖啡是否夠香醇已不是重點,環繞在週圍的是看不盡的繁花錦簇,時而小鳥成群從樹叢中蜂踴而出,劃過樹梢,令我目不遐給,只能驚呼連連卻來不及捕捉霎那間的驚奇。

在碧絡角小憩喝咖啡

 

開車至另一個山丘的山莊,仍舊是滿莊櫻花林立,還有個別緻的雙人秋千,想像在那櫻花紛飛的樹下盪秋千,應是別有一番滋味與浪漫。

櫻花樹下搖秋千  

 

再回望碧絡角,欣賞她遠遠的美麗,與她相約明年再見。

回首眺望碧絡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