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逛巿場和巿集,更何況這個St. Jacob Farmers Market是加拿大最具特色的農夫市集之一,它不僅是當地居民的最愛,還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遊客,成為當地的標誌性景點,自然是要去考察一下,順便在它週邊的景點,於是我們一組四人展開了St. Jacob Farmers’ Market之旅。
 
這個市場有露天巿集和室內巿集,匯集了該地的農特產品,無論是季節性蔬果、當地養殖的肉類、還是新鮮烘焙的麵包和糕點,應有盡有。這裡的農夫和生產者大多來自周邊的門諾派社區,他們秉持傳統農耕方式,提供高品質且有機的食品。

St. Jacob Farmers’ Market之旅

除了農產品,市場上還有許多工匠攤位,出售手工製作的工藝品、家居裝飾、木工製品和自製的紡織品。這些獨特的商品反映了當地的文化傳統和手工技藝,非常適合作為紀念品或禮物。但因為我已經告戒自己要作斷捨離,所以面對這麼多的手工藝品,我還是僅止於欣賞罷了。
 
市場內外還有許多街頭美食攤位,提供多種多樣的即食小吃,如烤香腸、煙燻肉、當地的特色甜點等。我看到一攤賣炸蘋果圈的,排隊的人潮從裡面一直延伸到外面,蜿蜒的人龍至少有五十人以上,看來沒有排上一個小時大概是買不到,這種排隊我沒有辦法,所以就在它對面的炸薯片攤排了小小的隊,買到新鮮現炸的薯片,趁熱到外面的用餐休息區去吃,酥脆現炸的馬鈴薯片的確好吃極了。

大排長龍的炸蘋果.jpg

現炸各種口味的薯片.jpg

看到許多人手裡拎著一大袋的蔬果,我也是很心動,於是四下逛逛之際,看到不少攤子賣當季的李子、桃子、蘋果,於是挑了家賣李子的,買了加幣15元一大袋,各各新鮮又甜,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味美的李子。

St. Jacob Farmers’ Market之旅

新鮮的農產.jpg

結束逛巿場,我們驅車前往West Montrose Covered Bridge,這座歷史悠久的紅色木橋也是當地的著名景點。這座橋建於1881年,是安大略省現存唯一的廊橋(有覆蓋的橋),當地人親切地稱它為「愛之橋」。站在橋畔,俯瞰河面倒映出的藍天白雲,讓人感到無比平靜。我慢慢走過橋,仿佛穿越時光,感受到那份古樸與浪漫的氛圍。

Covered Bridge入口.jpg

St. Jacob Farmers’ Market之旅

之後,我們來到了St. Jacobs Village,這個迷人的小鎮以其傳統的門諾派文化和古老建築聞名。走在街道上,參觀了當地的工匠店和藝術畫廊,欣賞了許多獨特的手工藝品。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濃濃的歷史氣息,讓人彷彿進入了一個充滿故事的小鎮。

St. Jacob小鎮上的教堂.jpg

St. Jacob小鎮風情.jpg

三個行程過後,我們前往位於鄉間的The Olde Heidelberg Restaurant提早用晚餐。這家餐廳歷史悠久,創立於1860年,算一算有近160年的歷史,以傳統德式料理聞名。我們四人點了一份豬肉套餐(Pork Combo Platter,CAD78.95+Tax,適合3~5人吃),這個套餐包含多種豬肉料理,有2塊豬腳、1塊豬排、1條香腸、1條豬尾巴,搭配1盤薯條、薯泥和1盤酸菜、高麗菜沙拉,每一口都滿溢著豐富的肉香與醬汁的滋味,配上爽口的德式酸菜,再來口啤酒,整個晚餐讓我完全沉浸在濃郁的美食享受中。

豬肉套餐的配菜.jpg

豬肉套餐可供3至5人享用.jpg

這次的旅程,從市集的熱鬧人潮和令人目不暇給的新鮮農特產,到古老橋樑的悠然,再到鄉村小鎮的寧靜風情,最後以一頓豐盛的餐點作結束,真令我心滿意足,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a 的頭像
    Ema

    Ema的部落格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