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披薩和神秘酒吧其實沒有直接相關,只是我今天正好開心地體驗了這兩件事,所以就寫在一起,記錄一下今天新的經驗和心得。
 
兒子說了幾次要去吃這家波斯披薩,但說到披薩,我心裡是沒有什麼預期,想說不過就是餅皮和餅皮上面的一些料的組合,所以到了店裡之後,交由年輕人去點餐,我就好整以暇坐下來等吃。殊不知這一等也等的真久,只聽廚房裡傳來拍打聲,聲音還不小,但是披薩遲遲未見踪影,可想而知這披薩應該是貨真價實的現點現作。

Cottage披薩店.jpg

好不容易老闆把我們點的三個披薩端上桌時,唉哎!這也長得太可愛了吧!我們分別點了三種口味,而且三種口味分別是6吋、8吋和12吋。這個12吋的還長出小包包,趕快手機先吃一下。

三種口味的披薩.jpg

外型特別的披薩.jpg

 

吃起來鋪在上面的料很多很豐富,而且起司的口感比較軟,和一般吃慣的起司不太一樣,本來想去問老闆他用了什麼起司,可惜他太忙,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他。而餅皮也比較鬆軟,但也不會太厚,挺好吃的。老闆還提供了許多醬料供我們使用,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瓶Sumak(鹽麩木,是漆樹科中的一個屬),顏色是紅的吃起來酸酸的,灑在披薩上讓披灑呈現出不同的風味。

料鋪得很多的小披薩.jpg

吃披薩很簡單,快速地飽餐一頓好,我們就要趕往一個神秘酒吧「Speakeasy」。這也是我第一次學到的字(可見沒有在江湖上混得夠),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台灣老早就有這樣的神秘酒吧,我太孤陋寡聞了。
 
「Speakeasy」這個詞源自於 1920 年代開始的美國禁酒令時期,由於當時所有製造及銷售酒精產品得行為都是犯法的,所以就一種稱為秘密酒吧(speakeasy bar)的酒吧便誕生了(果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既然美國政府頒發禁酒令,禁止全國性的釀造、運輸和銷售含有酒精的飲料,但可以私下擁有跟私下飲用,醫療用途也合法,總之就是不可以公開飲酒。因此有些頭腦動得快的生意人,便把酒吧開在比較隱密的地方,像最常見的就是地下室,所以Speakeasy Bar也有地下酒吧之稱,或是店中店的形式,把酒吧藏在咖啡館、理髮廳或西裝店裡面,躲避查禁。
 
Liquid Courage躲在Mother Tongue餐廳的地下室,如果沒有熟人帶來,一般人大概也不好意思闖進去餐廳裡面冒然地找地下室。在Ester的領軍下,我們大大方方地穿過餐廳和餐廳客人的注目,走下樓梯推開厚重的大門,果然別有洞天在裡面。

 

酒吧神秘的入口.jpg

通往酒吧的密道樓梯.jpg

波斯披薩和神秘酒吧

昏暗的燈光、吧台後面整個廚櫃的酒是我的第一印象。坐定後,翻開酒單,沒有平常見的調酒,大多是該酒吧自己的調酒,因為我來之前有查了網路上的評論,所以就點了杯人家推薦的Jasmine milk tea punch(苿莉花奶茶潘趣酒),兒子和媳婦不喝酒,所以也有無酒精的選擇。

第一回合點的飲料.jpg

舉杯同歡.jpg

櫃子上滿滿的酒.jpg

調得不錯的無酒精飲料.jpg

喝酒少不了小菜來配,小菜份量小而且價格也不親民。Joseph戲謔說在這麼暗的地方不用重視擺盤的視覺效果,反正黑黑的什麼也看不清楚。

炸豆腐下酒菜.jpg

其實這杯苿莉花奶茶潘趣酒號稱靈感來自波霸奶茶,但我實在喝不出來有任何關連性。所以第二杯我就選擇客製化調酒,我跟酒保說我要以龍舌龍酒為基底而且不要加有糖的飲料。果然酒保再調來這杯好喝多了,客製化雞尾酒要價比酒單上的調酒價格要高些,但的確比較能夠符合個人口味。

酒吧一隅.jpg

因為是週一,所以在酒吧裡廝混了一會兒,喝了二輪,我們便打道回府,結束這個快樂星期一,一點都沒有Manday Blue的感覺,開心!
 
對於秘密酒吧為何會稱為Speakeasy Bar,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二種說法。一說是因為在秘密酒吧裡喝太嗨或喝醉,很容易說話越說越大聲,太大聲會招來警察,所以店主都會勸酒客要speakeasy;另一說是客人為了要能進入秘密酒吧,都會跟門房好聲好氣地說話才得以順利進入。我個人比較相信第一種說法,你呢?
 

地址
Cottage Pizza and Sandwich
15 Northtown Way #24, Toronto, ON M2N 7A2

Liquid Courage
348 Adelaide St W Lower Level, Toronto, ON M5V 1R7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