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經過一家主題餐廳,乾媽一看覺得太不可思議,立刻大為心動,於是我答應她有天會帶她去。日前,乾媽很慎重地對我表白,她即將於一月底便要離開台灣了,所以她怕接下來大家都忙於準備過年,會沒有時間去體驗主題餐廳,於是選期不如撞期,她要請我去吃飯。就為著她這麼的好奇,也不想違拗她老人家的心意,只好千里迢迢地把她帶去體驗一番。

餐廳一進去的確是噱頭十足,坐的是漂亮的馬桶,用的桌子是大大的浴缸,四週的還飾了一些馬桶,乾媽看得十分興奮,說她沒有想過可以如此搞創意。再加上點來的餐,用的是小馬桶盛裝,乾媽擺了好以個姿勢,要我得給她拍照留念。

我們因為點了開胃菜香檸雞翅,吃得滿手油膩膩地,請服務生拿紙巾,服務生拿來紙巾,但是附帶一句話:本店採半助式服務,紙巾在那裡,請自取。尋他的手指望去,原來紙巾和開水躲在牆壁的另一個面,我們是看不到的。

 

服務生把我們點的熱苿莉綠茶送來,我問是否有放糖,服務員表示已經都放了,我說請換一下可以嗎?因為我們不能吃糖,服務員表示按公司規定不可以。後來我又去櫃台交涉,把我們的一份甜點改成不甜的熱苿莉綠茶,服務員又說按公司規定不可以。

 

坦白說,我實在有點忍不住了,我實在很好奇,這麼多的公司規定,不知道是寫在哪裡?所以請教服務員,服務員將菜單給我看,問題是菜單上只是寫:採半自助式點餐。所以我向服務員反應,只有寫點餐採半自助式,並沒有什麼其他公司規定,和包含取水、取紙巾要自助服務,服務員的回應是:因為我們不收服務費,所以這些都是公司規定。當我解釋給乾媽聽時,她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乾媽認為菜單、菜都是服務員送來,只差那麼一步順便給個紙巾,有差那麼多嗎?再加上飲料也沒有先詢問顧客的喜好,在菜單上也沒有讓人選擇,便拒絕顧客因為健康因素不能吃糖的請求,再再都顯得服務不到位。

其實我還沒有告訴乾媽一件事,否則她一定會瘋掉,因為我七點多打電話去詢問是否有位子時,服務員的回答是我們可能因為客人不多,所以提早休息,你們最好早點來吃,問題是網路上明明寫著營業時間是到22:00。等我們用餐到一半時,服務員已經開始在擦地板,問題是尚九點哩!

 

離開餐廳,乾媽還是照了張相片留念,但是會不會想再來,答案很明顯,我都可想像她回阿根廷時會如何敘述這個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