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月中旬我曾作過一道「香煎雞腿排佐青醬」,那時我便愛上了自製的青醬,最近在法國食譜裡,發現有一道普羅旺斯的蔬菜湯,最後也是用青醬來提味增加香氣和裝飾,試作了一次,家人也都很喜歡。

 

 

Soupe Au Pistou(4人份)

材料

青醬(Pistou)56瓣蒜頭、150公克羅勒、4個熟透的蕃茄(視個人喜好選用)、100公克磨碎的帕爾瑪森(Parmesan)起司、1215匙橄欖油

蔬菜湯:1顆洋蔥、1枝大蒜苗、2顆熟透的蕃茄、4個馬鈴薯、200公克四季豆、蔬菜高湯、40公克奶油、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作青醬:把羅勒洗淨(如果有用蕃茄的話也洗淨瀝乾且去籽),去梗瀝乾備用。在攪拌器中放入羅勒(蕃茄)、蒜頭、鹽和黑胡椒用低速打碎。把打碎後的材料放在大碗中,逐漸分次加入起司粉和橄欖油,不要停止攪拌,直到成為濃稠的醬。

 

2.作湯:將蕃茄、四季豆、大蒜苗和洋蔥洗淨,馬鈴薯去皮。洋蔥、大蒜苗切絲,在鍋中用融化的奶油以小火慢炒炒香,加入切塊的馬鈴薯、四季豆、蕃茄,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倒入500cc的蔬菜高湯,用小火煮燉約45分鐘,視需要可再分次加入高湯,到所有的食材燉爛為止。

 

3.趁熱將煮好的蔬菜湯分裝到碗裡上桌,另外將青醬用小碗裝,隨用餐者個人喜好的口味將青醬加到自己的湯碗裡,也可以再淋點橄欖油增加香氣與口感。

 

找不到羅勒,我還是使用九層塔來取代羅勒,因為湯裡已有用到蕃茄,所以製作青醬時我沒有再使用蕃茄,但是味道就已經很棒了。食譜裡建議蔬菜高湯用市售的就可以了,但是我用的是水(沒有自己熬蔬菜高湯),因為天然的最好!

 

剩下的青醬,我還是保留著拌義大利麵,熱熱的義大利麵和青醬拌在一起,一股濃濃的香味便竄到鼻子裡,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