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知道我的外甥女兼乾女兒甜心,和另外三個同學組隊要參加【廣達游藝漂鳥計畫-探索燃燒靈魂的秘密】,這個活動的主旨是要號召創意探險隊,鼓勵大專以下大小朋友,用說話、用素描等各種創意形式,規劃出梵谷與荷蘭的探索計劃,獲勝的隊伍就有機會整組人馬親自去荷蘭庫勒穆勒博物館、梵谷美術館,作深度探索梵谷的藝術。

 

連續好幾週知道她們不眠不休地在準備,不是找資料便是聚會討論,有一次我還被甜心拜託帶她去上街,街頭巷尾地走來走去,為的是替全隊設計製服。以鄉下的小學校,全班才廿人初頭的規模,她們四人還是很有信心地認真準備,最後看到她們四人以「四顆茄苳樹」為隊名,以「悲劇天才,小國奇蹟」為主題去參加比賽了。

 

上週接到大嫂的通知,初選入圍名單公告了,在不分齡的競賽中,共有12隊脫穎而出,而『四顆茄苳樹』也在雀評中選之列。當下我的欣喜之情,彷彿就像自己也是入選者,不論如何我覺得入圍就是一種肯定,就值得給甜心鼓勵,於是在今天我作了幾個有名的荷蘭菜給甜心嚐嚐,當作是我最誠摯的恭賀與祝福,希望她們能在下一回合的競賽中,可以旗開得勝。

 

經過昨夜一整晚的搜尋及研讀,今天早上終於決定了菜單:

豌豆濃湯(Erwtensoep)

老式荷蘭蕃茄湯(Oud Hollandse Tomatensoep)

大蒜苗臘腸焗烤馬鈴薯(Prei Stamppot Met Rookworst)

荷式蔬菜馬鈴薯泥(Hutsopot)

荷式燉牛肉(Hachee)

荷蘭製巧克力甜餅(買現成的)

 

 

一家人吃得很開心,也覺得口味很不一樣,甜心也非常捧場,透過這場餐會,我希望甜心有機會造訪荷蘭,替我嚐嚐道地的荷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