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差點釀成大禍,看著爆開來噴得流理台四處都是的蛋花,可真是名符其實的「爆蛋」,我只能慶幸幸好發現得還尚早,沒有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認份地拿起抹布趕緊收拾殘局。

話說日前買了一袋鐵蛋,兒子吃了之後表示味道不夠好,希望我可以買些小鳥蛋回來家裡作,媽媽的味道能夠被兒子如此這般賞識與青睞,當然是覺得很得意,於是儘快到菜市場買回來家裡作。要作入味的小鳥鐵蛋其實並不容易,要花相當多的功夫。首先要先讓蛋煮到有著色,接著要開始小火慢滷,每滾一次之後,便取出吹涼,如此反覆幾次,可以讓小鳥蛋的蛋白變得較硬,也會很入味。

就在我辛辛苦苦費時地滷到第三回合時,我突然想先上樓找個東西,結果上樓之後埋頭在書桌裡,壓根兒根本就忘了滷鐵蛋這回事。待猛然想起,衝下樓來時,老遠地便聞到燒焦的味道,一踏進廚房,就看到濺得四處都是的破碎小鳥蛋,成為我們家恐怖的「爆蛋」事件。

我立刻將兒子喊到廚房,馬上進行身教與言教,把我這個錯誤的案例作一詳細的說明,告戒的重點是使用廚房的瓦斯和火一定要小心,千萬不可以隨意放任。兒子突然問:如果當時有人在廚房,會不會被爆蛋毀容呢?我安慰他說:如果有人在廚房,就不會燒焦了,所以也就不會爆蛋。

 

結論:作料理時,千萬不要輕易離開廚房,要固守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