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打算和兒子去大飯店吃聖誔大餐,想不到所費不眥的大餐居然早己客滿,我不想被入列後補名單,於是透過網路資訊尋尋覓覓,終於決定要去吃鐵板燒。這家餐廳在網路上的報導,號稱是頂級手藝,而且是平價也能出好菜。

 

靠著車子的GPS我們很容易便找到鐵板燒餐廳,果然客人也不少,幸好還有兩個位子,兒子和我分別點了680元的菲力牛肉和680元的綜合海鮮。前菜一上來,擺盤不錯,令我們稍稍有些驚喜,但由於餐廳自豪地以乾淨俐落的開放式廚房取代不必要的多餘裝潢,於是洗盤子、備菜都在我們面前,而服務生又不斷在我們後面走來走去,我們有一種他們好像很趕、很急迫的感覺。

 

果然是有些趕,前菜之後的沙拉才上沒有多久,來了蒸蛋,才放下湯匙,又立刻上來熱湯,熱湯還沒有開始喝,另一道開胃菜煎蝦子又來了,於是在熱湯和海鮮趁熱吃的掙扎中,我迅速地喝完湯,急忙又要吃蝦子。正在努力品嚐我的蝦子,低頭吐蝦殼之際,服務生突然將我低頭正在使用的盤子收走了,我不禁有些錯愕,只好努力將口中所剩的蝦殼用力地、硬生生地咬碎吞下肚裡去。

 

菠菜和高麗菜炒在一起作為青菜,顏色看來很好看,也是跟著主菜一起端到我們面前。主菜的部份,兒子點的六、七分熟牛肉,肉的中間部份居然還是冰的,而我的海鮮中有一部份海菜吃來也有生冷的感覺。

 

到喝完飯後飲料吃完甜點,兒子看看手錶跟我說,我們這頓大餐只用了三十分鐘便吃完了,天啊!破記錄的三十分鐘,難怪我從頭到尾就是只有一個「趕」字,沒有品味料理的心情。

 

就在我結帳的當下,聽到主廚在和客人聊天,主廚非常自豪地說他如何嚴選食材,如何以平價來回饋給顧客,說得興高彩烈頗為自豪。兒子拿了張餐廳的名片要給我,我卻沒有伸手去接,再好的料理或食材,少了一份恰當的服務,還是令我覺得美中不足,也不敢帶朋友來用餐享受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