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是從我在尼加拉瓜買的食譜中學來的,原文叫作Pastel de arrozpastel是蛋糕的意思,而arroz是米,但是如果我說這道菜叫作「米蛋糕」很容易讓人以為是甜食,想來想去,我叫它是尼加拉瓜的「烤米糕」。

材料:250公克絞肉、1杯高湯、1/4顆洋蔥切碎、3大匙水、1/2小匙蕃茄醬、1大匙梅林辣醬油、2顆馬鈴薯切丁、1/4杯豌豆仁、2杯煮好的飯、1/2杯巧達起司切碎、1/4杯酸奶、1/2顆蛋打散成蛋汁、油適量

作法:

1.用油將洋蔥和馬鈴薯以小火炒熟,再加入絞肉、水、高湯、梅林辣醬油一起用中火煮,煮到肉熟時,加入豌豆,蓋上鍋蓋後轉為小火,約1分鐘即可熄火。

2.將烤箱先預熱。

3.把飯拌入酸奶、起司和蛋汁。

4.在烤盆中先鋪上炒好的絞肉,在上面在鋪上拌好的飯。

5.放入烤箱烤,烤到米飯呈現有點金黃色,即可趁熱上桌。

因為食譜上沒有註明烤飯的溫度,所以我大概是用200度,烤到米飯的上層有點金黃色即可。一上桌,家裡的小朋友便直呼好吃、好吃,特別是上層的米飯有點金黃焦黃像鍋巴,而整個湯匙挖下去,連肉和飯一起吃,有香香硬硬的口感,但是內層的肉和馬鈴薯,又帶來不同的味蕾感受,的確是很好吃。

我覺得絞肉可以一次炒多一些,只要家裡有剩飯,便可以稍微換點花樣,來個不一樣的尼加拉瓜烤米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