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餐廳一坐下來,飲料單便先送到桌上,接著侍者來問喝什麼,大大顛覆我飲料佐餐的習慣,所以在這裡,我都只能先根據餐廳種類外加天氣概況,先決定點什麼飲料,再好整以暇慢慢地欣賞菜單,侍者也不急著來問點餐,充份體現慢食的精神。

在NORWICH這個城市,我們有不少美好有趣的飲食經驗。有天中午適逢吃飯時間,炎炎夏日逛到一家比利時餐廳,當下我們便決定進去享用遠近馳名的比利時啤酒來佐餐。果然餐廳供應數十種啤酒看得我眼花撩亂,我點餐廳推薦的啤酒配上比利時燉牛肉,燉肉牛用麵包覆蓋著,扮相很討喜, 味道還可以, 而乾媽選擇吃野茹蔬菜堡。可是後來我就後悔了,因為看到隔壁桌的餐具,真是有創意,烤肉是這麼一長串掛著送到桌上,而薯條也用了一個像花器般的容器盛出來,尚未入口就感到質感倍增。菜餚入口要美味,但是食器卻也可以大大提升視覺美味。

乾媽在網路上查到一家叫作MOORISH的蔬食餐廳,她就決定非嚐嚐不可。第一次去,地址抄錯所以沒有找到;第二次去找到了,但是偏偏遇到了餐廳難得的整修日,所以又沒得吃;第三次終於趕早吃到了,原來是將PITA餅皮裡,包了炸好的FALAFEL(豆泥炸丸子),再夾生菜,淋上客人指定的醬汁。味道還不錯,只是去了三次才吃道這麼簡單的食物,實在心有不甘,猜想網路背包客們給的評價如此的好,應該與它的價格不貴有關,因為相較於週邊的餐廳,這個午餐算是很平價的。

有天天氣超風和日麗的,所以在晚上七點多天還很明亮,我們路過一家在旅館附近的西班牙餐廳,就決定在戶外的庭園坐下來享受我們的晚餐,點了幾個小菜一起分享,再搭配紅酒,一邊聊天,看看週遭庭園裡的客人還真不少,大家都很悠閒的模樣渡過美好的夏日黄昏。後來幾天再經過這家餐廳,庭園裡都沒有客人了,因為陰天又起風,還好我們享受到了那天的美好時光。果然為歡要即時!

此行乾媽最欣賞的美食是一家印度餐廳,在英國有不少印度餐廳,原本在倫敦要找乾媽記憶中的印度美食,可惜沒找到。為了不讓她遺憾,碰巧在NORWICH看到一家印度餐廳,我們便決定進去碰碰運氣。乾媽居然嚐到一道用荔枝與咖哩燉煮的料理,佐上印度香米與大蒜餅,實在很對味,更何況荔枝是乾媽最喜歡的水果,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食佳餚,而我倒是簡單地點了咖哩燉時蔬,濃稠微辣的咖哩醬香,也是不錯的好料理。

如果到了倫敦真的很想吃漢堡,建議可以去試試知名的英式漢堡店BYRON,這是乾媽建議要去嚐嚐的,和我們所熟悉的麥當勞等連瑣店不同的是,這店是有桌邊點餐和送餐服務,所以價格想當然爾也較貴了,他們的漢堡肉通常不是全熟,所以我要求全熟時,送來的漢堡上插著小旗子WELL DONE,我挺喜這個小旗子的,很有意思。要趁機嚐嚐英式芥茉醬與美式的差別。

和乾媽結束英國行的惜別午餐是家摩洛哥餐廳,是不小心遇到,讓我們想起廿多年前共遊摩洛哥的經驗,所以我們決定用懷念的心情去用餐。待坐定後,乾媽翻翻隨身的小筆記本,突然發現這居然也是在網路上被大大推薦,被她列為在倫敦可以嚐嚐的異國美食。她點了一道很傳統道地的烤羊排,菜單上說是兩人份,但是我們一看到羊排被端出來時簡直就傻眼了,伺者優雅地為我們在桌邊取下羊排上的羊肉,乾媽說配上摩洛哥道地的薄荷茶很好吃。羊排烤得相當好,配餐的COUSCOUS(北非小米)也很好吃, 但是不論我們多麼努力、努力地吃,還是吃不完這一盤美食,真佩服這是兩人份的份量。

帶著飽飽的胃,我們在下午分道揚鑣,她晚上十一點飛南美、我晚上七點飛北美,但是我們完全不怕晚餐沒得吃會肚子餓,因為我們的胃被羊排佔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