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生日的時候,我人在台灣,但是兒子透過越洋訊息說,等我到加拿大時,他要燒道很有意思的料理外加調酒給我慶生,讓我對這遲來的生日禮物充滿期待,不知他究竟要搞出何種名堂。到了加拿大,終於在期盼中盼到兒子所謂很有意思的料理,就是新疆大盤雞,而且兒子是找了真正打從新疆來的朋友前來助陣,這下子應該是道地了!

材料:

1整隻雞(公斤左右)切塊、3個馬鈴薯(切滾刀後用清水略泡以過濾澱粉)、2~3個青椒或紅椒切塊(或兩者混搭)、1顆洋蔥切塊

調味料:

朝天椒適量、5片生薑切片、3瓣蒜頭拍碎,1大匙豆瓣醬,白糖適量,1枝蔥切成斷,花椒、鹽、1瓶鋁罐裝啤酒。

做法:

1.起油鍋,將油燒至6、7成熱,爆香朝天椒和花椒後,取出朝天椒和花椒備用。 同一油鍋,爆香香料後的油可以直接用來將馬鈴薯過油,讓馬鈴薯比較不容易煮糊掉。

2.重新起油鍋加入白糖,白糖燒焦黃後,放入雞肉,大火炒雞肉以上糖色。

3.雞上好糖色後加入薑片、大蒜以及第一步炒好的辣椒和花椒,再加入豆瓣醬和鹽,翻炒片刻。

4.倒入啤酒燒開後轉中火。

5.加入馬鈴薯煮到半熟。

6.加入青椒、紅椒和洋蔥、蔥段翻動炒一下,5分鐘左右起鍋上菜。



新疆大盤雞果然名不虛傳,滋味十足,所以吃完之後,我便迫不及待地要來食譜。啤酒的酒精會在煮雞時蒸發掉,但是如果不喜歡有酒氣的人,還是可以用水來取代啤酒。口味吃得比較淡得,就加乾辣椒爆香,要是喜歡辣一些的,則可以選擇用朝天椒,就是小红辣椒來做。我吃得這一鍋,是用乾辣椒爆香以後,再炒的時候加了一些朝天椒。還可以注意的是,一般在大盤雞裡雞塊、馬鈴薯、青紅椒的大小是一樣的。

據說在吃這道菜時時,因為在煮完以後是會有湯汁,所以加入寬麵,也叫皮帶麵,正宗吃法一般是雞吃到一半加入皮帶麵,主食和菜就都有了。當晚我們光是一鍋大盤雞,就已經吃得十份飽足和飽足了。

 

謝謝兒子安排的生日禮物,雖然遲來,但還是讓我“足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