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細香蔥在我們家庭院長得很好之外,從Jill家移植回來的薄荷,也是如火如荼不落後地猛長,所以我常常剪下來泡茶,或者用來作調酒。今天手頭上正好還剩了一顆芒果,就來作個芒果薄菏莎莎醬,作為消暑良方。

材料:1顆芒果去皮切丁、1/2杯洋蔥切丁、1/2杯香菜切碎、1/4杯薄荷切碎、1顆檸檬汁

作法:

1. 洋蔥先與檸檬汁拌均,略醃一會兒。

2. 將醃過的洋蔥拌入其餘的材料中,即可上菜享用。

原來的作法將所有的材料放在大碗中充份拌均後,即可享用,但是我不是很喜歡洋蔥太嗆的味道,所以才作了上述作法的改良版。我覺得這個莎莎醬比較適合現作現吃,如果用來配乾煎魚排或炸魚排,都是很理想的。另外,喜歡口味重點的朋友,還可以加1/4小匙薑泥。

今天我的輕食料理就是烤雞翅,把這個芒果薄荷莎莎醬當作我的沙拉,非常的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