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有了一整箱芒果,當然理直氣壯可以嘗試作很多料理,作了幾用芒果作的涼拌料理,今天就來換換口味,作個熱炒來下飯吧。建議芒果要選硬一點的,因為經過番炒後,再不會變得稀巴爛,賣相會不好的。

材料:2.5大匙魚露、2大匙檸檬汁、1.5小匙玉米粉、1小匙糖、4小匙油、450公克雞肉切成條狀、2瓣蒜頭切碎、1小匙薑泥、1小匙辣椒碎、4杯綠花椰菜、1/4杯水、2顆芒果去皮切條狀、3枝青蔥切段、1/4杯香菜切碎、1/4杯九層塔切碎、1/4杯薄荷葉切碎

作法:

1.在碗中將魚露、檸檬汁、玉米粉和糖調均備用。

2.2小匙油熱油鍋,加入雞肉翻炒,炒約5~7分鐘,炒熟後取出備用。

3.同一油鍋,再加入2小匙油,炒香蒜末、薑末和辣椒,炒到有香氣,大約15秒。

4.加入水和綠花椰菜一起煮,大約2分鐘直到綠花椰菜熟了。

5.加入芒果、蔥,煮約1分鐘。再加入雞肉、調好的醬汁一起煮約1分鐘,加入香菜、九層塔和薄荷,略拌一下,即可上桌。

魚露本身就有鹹味,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鹽巴,但是每一個牌子的魚露口味可能不太相同,所以可以酌量是否要加鹽。因為兒子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沒有用辣椒碎,我使用了乾的辣椒一整枝,只是為了讓顏色看來美一些。

嚐起來味道還不錯,而且顏色也挺漂亮,我們用白飯來配,我和小兒子吃得很開心,但是大兒子卻是分段品嚐,因為我忘了他很不喜歡吃香菜,他說如果這道菜不要放香菜,一定會更好吃,但是我覺得不放香菜,恐怕味道就會沒有那麼正宗了。所以不喜歡吃香菜的,就要小心斟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