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多倫多機場,提領了行李,一路走到出口,在出口處有工作人員發了一個盒子給我,原來是要居家作Covid-19檢測,小心地把盒子放好帶回家。

 

一回到家梳洗更衣結束後,不敢有所怠慢,趕快拿出盒子來看看,原來不是自己作,而是要打電話透過視訊來作,盒子上說要找一個網路通訊良好的地方。按照盒子上的指示,我必須先準備好可以證明本人有相片的證件、衛生紙、手部清潔紙巾,原子筆。有兒子和媳婦在旁協助,我也比較有膽量撥了盒子上的電話,結果顯示忙線而且要等十分鐘左右,我們決定還是繼續等比較好,不然再撥一次電話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終於電話接通了,回應的是位女姓但看不到對方,對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先是要我說出自己的姓名,再秀出我的個人證件,讓她可以比對是本人無誤。接著要我在從盒子裡取出貼紙寫上我的名字,再把貼紙貼在試管上。

接下來她指示,要我先用紙巾將手清潔乾淨,再拿起備好的衛生紙擤鼻涕,我一一按發號施令行動,而且在鏡頭前讓她看得清楚。重頭戲來了,要拿盒子中一支長長的東西插入鼻孔搓,而且她說這管子的一定長度要沒入鼻孔中,問我準備好了叫跟她說,她會設定時器來計算15秒。聽她這麼一說,根本不敢心存苟且,說了一聲OK,便往自己鼻孔裡絲亳不敢猶豫地插進去,對了!不止插進去,她說還要旋轉管子,15秒後取出,她說同一支管子再往另外一個鼻孔插進去,同樣又計時了15秒,一點了都不馬虎。

按她的指示,再把管子折斷成適當大小,放到之前貼好姓名的試管中關緊,再把試管放回原來的盒子中,盒子放進隨附的郵寄塑膠袋中,封起來,這樣在她的見證下,才算完成居家檢驗的手續,最後她確認我們沒有其他問題,才掛了電話下線。

按照通話的網站,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將這包檢驗送走,我們選擇由快遞公司來家取件,所以按照網站上指示的時間,在隔天的中午我必須把這個塑膠袋外表用原來附的酒精棉片擦拭乾淨,放在門外,收件人會在下午1:00~5:00之間來取件,我們也不需要和收件人碰到面。原本我有點擔心盒子放在門口會被偷走,媳婦笑說不會有人想要偷這個盒子。

接下來,就是自我居家隔離,要等待4~5天結果出來後,才能決定可以外出或者繼續居家隔離。兒子和媳婦因為和我住同一棟屋子,所以他們也自動居家不外出直到檢查報告出來為止。

整個過程對我而言很是新鮮,特別是計時15秒的那個部份,我覺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很重要。後來有遇到近期從美國到多倫多的朋友,她說從美國來,她就沒有被發到檢測的盒子,她看同行的旅客也沒。看來從不同國家入境多倫多,還有差別待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