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Nova Scotia省總是得來去見識一下它的省會Halifax(哈利法克斯),看看這裡的大都會是什麼個樣子。所以在輕鬆的吃過早餐,收拾後便從東北角一路開往Halifax。天空有點陰陰的,看來天氣是好不了的感覺。

 

中途要加油正好看到Irving加油站,而且這個Irving加油站還有他經營的Big Shop,根據Ken之前向我解釋,表示有Big Stop標誌的話,這個加油站不只有便利商店,還有餐廳。正好是午餐時間,所以Spring和我決定進去考察一番。進了餐廳,有點嚇一跳,因為幾乎客滿,我們等了一會才被安排入座。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它的菜單,大概是我們年紀看起來也夠格,所以除了正常版菜單位,還有一份資深公民菜單,仔細一瞧,原來它的份量就是一般菜單的一半而已,我覺得這也是很貼心的設計。

Big Stop.jpg

Big stop菜單.jpg

senior菜單.jpg

於是Spring點了資深公民菜單裡的Single Egg Benny,而我就試了一般菜單裡的Chef Salad,果然這個沙拉份量十足,我還可以和Spring共享。飽餐一頓之後,就繼續上路往目的地Halifax前進。

Chef salad.jpg

Single egg benny.jpg

抵達民宿時,發現它的號碼鎖超級難開,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向房東反應,房東說會過來處理,所以在等待她的時間,我們決定先找離民宿近一點的超巿,逛逛超巿買買東西,打算回民宿好好料理享受一頓悠閒晚餐。逛著逛著,我突然眼睛一亮,看到店裡龍蝦的水缸上貼著"Get it steamed while you shop!”,這不是代客料理嗎?一時心喜,再向店員確認一番,果然就是。於是Spring向店員挑了一隻龍蝦,店員過磅後便開始為我們處理,大概要十五分鐘才能料理完成,所以我們繼續購物。

超巿龍蝦櫃.jpg

天空時而下起大雨,看來今天是沒有辦法作戶外活動了,那就好好地在民宿裡搞料理享受美食吧。回到民宿,房東已經把房門問題解決,我們一看房間擺設很喜歡,是簡約風格,但是廚具和餐具應有盡有。

Halifax民宿.jpg

今天晚餐有超巿清蒸的龍蝦,另外我們也買了當地的淡菜來清蒸,又乾煎了一片大西洋的野生鮭魚排,再加上以餅乾佐當地的雞肉抺醬作為開胃小點,兩人的晚餐相當豐盛啊!我一定要稱讚龍蝦,夠大隻肉質夠緊實又鮮甜,而淡菜也是意外的鮮甜味美,不用鹽巴和繁瑣的料理,光是以清水蒸熟,吃起來就令人欲罷不能,而鮭魚簡單地以鹽和黑胡椒調味,便吃出魚的鮮味而且不會過於油膩。因為下雨不能出門,我們就用美食娛樂自己,慢慢吃著,渡過美好的夜晚。

大龍蝦.jpg

海鮮大餐.jpg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