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預期在五月底的北海道居然還可以看到櫻花盛開,但是這是真的,當我們沿著函館的馬路,走向五稜郭時,馬路旁的櫻花盛開著,地上也是落櫻繽紛,我看了很興奮,便和妹妹、媽媽在馬路旁玩起櫻花吹落的遊戲和拍照,但是這一切等我們走到五稜郭時,我才知道「怒放」的定義。

妹妹說要去看五稜郭,就把我們帶到一棟建築物叫作「五稜郭塔」,一樓是個大賣場賣很多紀念品,我正納悶著這有什麼好稀奇的,妹妺就帶著我們坐電梯直上塔頂。踏出電梯口,便被眼前的景像震懾住了。

這座五稜郭塔高60公尺,從此讓我俯視了五稜郭的全貌,看出城郭特殊的五星形城廓,也才讓我知道這城郭的重要與美麗。五稜郭原來德川幕府為抵擋外國人入侵所建造的防禦性城堡,設計者為武田斐三郎,是一位研究西洋文化的學者,考量到整個地勢和強調防禦的因素,基於函館是座港口城市,若是遭受到軍艦大砲的攻擊,到處飛散的彈砲將危害附近的區域,所以在決定建造地點時,便選擇了遠離海港的場址建築城堡。他更以易守難攻的五星狀作為城堡外牆的形狀,由上俯瞰有如一顆五角星星,因此被稱作「五稜郭」。

這座城堡如今只剩城的外廓,城保內被改建為花園,遍植櫻花,城廓內現建有函館博物館,收藏當年戰爭中使用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跡的軍裝。五稜郭現在已是函館內最優美的一顆星,重要的休閒公園,也是居民春天賞櫻、冬天賞雪的最佳場所,時時都有遊客在公園裡寫生和散步。

我們在塔裡吃了一枝櫻花冰淇淋,這可是有期間限定的哦!媽媽坐在塔裡的咖啡座,欣賞滿園的櫻花怒放,而我和妹妹迫不急待地直奔公園裡,吹吹櫻花雨,妹妹使出渾身解術硬是要幫我在美美的櫻花樹下留下「倩影」,她可是很得意她的攝影技術。

櫻花怒放下的五稜郭,刻劃在我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