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zzara的媽媽Marta是個醫生,我在巴拿馬停留期間,她正好在休假,為了讓我在短短的兩天內可以多體驗巴拿馬,兩天早上她都起個大早,為我準備早餐。第一天的早餐,是很道地的炸香蕉和燉牛肉。

炸香蕉在中美洲是很盛行的一道料理,只是各個國家取的名稱不一樣,在巴拿馬用綠的香蕉(很生的香蕉)去炸,叫作patagón。先將香蕉切成片用很熱的油炸,炸得有點金黃時,取出壓扁後再回鍋炸一遍,起鍋灑鹽,吃起來香香脆脆的,Marta說趁熱吃,又脆又香滋味最好。至於燉牛肉也很簡單,將切碎的蒜頭和洋蔥炒香,放入切成條狀的牛肉里肌,再加切碎的蕃茄,蓋上鍋蓋一起燉煮,一直煮到牛肉熟軟為止,這道燉牛肉不用加水,因為蕃茄和洋蔥會出水,只要蓋上鍋蓋即可。

 

第二天早餐Marta準備了幾樣巴拿馬人常吃的東西,有起司,白色的起司和黃色的、煎餅、煎火腿、玉米煎餃(empanada),還有臘腸煎蛋。Marta說臘腸很鹹,將臘腸的外膜去除後,臘腸切碎,先略為煎一下可以讓油煎出來,然後將煎過的碎臘腸和蛋一起攪拌,再放到鍋子裡煎,作法很像我們的菜圃蛋。

 

EzzaraMarta很少作飯,但是為了我,卻兩天都起個大早,不僅是作飯還要跟我解釋怎麼作這些早餐料理,對我的愛心和友誼在她的早餐裡表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