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遠在阿根廷的乾媽寫了封伊妹兒給我,告訴我今天720日是朋友節,她覺得我有個阿根廷乾媽,也算是半個阿根廷人,所以也應該知道這個節慶,也應該把這個節慶引進介紹給台灣朋友們。

 

朋友節的構想,來自於阿根廷的一位教師、音樂家,同時也是牙醫師的Enrique Febbraro,他連合他的Once扶輪社向政府提案申請,以太空人登陸月球的這一天作為朋友節。他認為全球曾因為一起關注這三位太空人而成為朋友,所以申請這一天成為朋友節。後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省政府正式頒布法令同意。於是朋友節逐漸地風行起來,現在已經成為南美洲的一個重要節日,除了阿根廷之外,在巴拉圭、烏拉圭都會慶祝這個朋友節。

 

朋友節是一個節慶活動,所以給了大家一個很正當的好理由找朋友吃飯聊天相聚,所以在朋友節之前大家便開始籌劃慶祝事宜,特別是餐廳的預訂,早在一個禮拜之前,餐廳的位子通常都已被預定一空了。

 

有些人會安排和一群好朋友外出用餐(漢堡、批薩、義大利麵、特定菜單);也有些人會在家裡和朋友聚會,吃吃烤肉和聊天。在這種場合的活動,食物的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朋友聚會在一起。原本有些人甚至還會準備一些禮物,互相贈送,後來在金融海嘯的影響下,便漸漸不這麼作了。距離遙遠的朋友們,儘管無法辦聚會,但也都會互相打電話問候、寄賀卡。所以這個朋友節算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因為幾乎是全民參與的活動。

 

經過乾媽的介紹,我也很喜歡有一個這樣的朋友節,因為「朋友」在我的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互相可以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會互相傾聽和給忠告。今天就藉此,謝謝所有的朋友,也謝謝所有參觀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們,祝大家朋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