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特別令我想喝點熱湯,昨晚作了一道地中海海鮮湯,算是清湯類型,但是料多實在,光是湯品再配上法國麵包,便已有十分的飽足感了。

材料:1大匙橄欖油、1顆大洋蔥切碎、2瓣蒜頭切碎、425公克海鮮高湯、150公克不甜的白酒、1片月桂葉、1株新鮮的奧瑞崗、1株新鮮的迷迭香、1株新鮮的百里香、450公克去骨無刺的白肉魚片切成 2.5公分大小、450公克淡菜洗淨、1瓶蕃茄罐頭、225公克去殼蝦子、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在鍋中放入橄欖油,將洋蔥和蒜頭放入炒,炒到洋蔥變成透明。

2.在洋蔥的鍋子中,加入白酒和海鮮高湯,一起煮到滾。

3.將三種香料草、魚和淡菜一起再放入湯中煮。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約5分鐘。

4.再加入蕃茄罐頭和蝦子,再煮3~4分鐘,直到魚肉熟透為止。

5.取出香料草,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趁熱上桌。

我用剝下來的蝦子頭去煮,再瀝掉蝦頭和殘渣即成為我的海鮮高湯;我沒有新鮮的香料草,所以我用乾燥的取代,但是把這些香料裝在小袋子中一起煮,煮完後取出袋子,以免在喝湯時破壞口感。因為淡菜不容易買到新鮮的,所以我用蛤蠣取代。原來的食譜上說可以再加點自己喜歡的海鮮,所以我自己也再加了1隻花枝切片。

這樣看來,我取代了不少原來食譜上的食材,可是風味仍然不錯,白酒有很好的去腥味的效果,再加上香料,增添不少異國滋味。原來食譜的建議是,可以將烤過的法國麵包放在碗裡,再沖熱騰騰的海鮮湯,但是如果不這樣吃,直接喝湯配麵包,也是很棒的。天氣冷颼颼,來碗熱湯,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