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好追趕流行的,所以有些炒得沸沸揚揚的活動,對我的吸引力都不太大。這次是拜飯友團之賜,利用51的休假Polly排了個相當不錯的賞桐花行程,所以我也就跟著去湊湊熱鬧,果然是好看、好吃、好玩的行程!

早上九點多出發,第一站先去探訪在育嬰假的Monica和她的小寶貝毛毛,一陣騷擾後,眼看著就要到用午餐的時間,我們便起程前往令人期待的客家料理,總是得先飽食一頓,待會兒才有力氣走力賞桐花。Polly將午餐排在「香緣土雞城」(新竹縣關西鎮南和里8),以土雞和自家種的青菜聞名。果然一盤土雞甫一上桌, 三兩 下便清潔溜溜,肉質有彈性且味道新鮮甜美。另一道對我而言相當有趣的料理是酥炸桔葉粉腸,桔葉粉腸我吃過燉的和煮湯的,這個用了大量的薑絲和桔葉一起去炸的粉腸,味道很香,是很棒的下啤酒料理。餐廳還有一道招牌料理,叫作豬腳燉花生,老闆有獨門的烹調配方,我只看見了薑片在其中,但是吃起來卻是香氣味道十足,當然他們拿手的客家湯圓也是必點的美食,十二個人花了3500元,都吃飽撐了!。

在一頓賣力品嚐的午餐後,Polly安排我們去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拇指園”民宿(新竹縣關西鎮上林里58-6),園地約一公頃 ,三面環河形如拇指,所以取名拇指園。本園也是大有來頭的人物,是研究維根思坦、老子的哲學家-范光棣教授。這裏很有特色,周圍有超過100種動物、植物和果樹合諧共存,感覺就像是座天然森林公園。一下車我便被一匹黑色的馬自由的在吃草,和一座樹屋給吸引住了,火雞雄糾糾在眼前巡視我們這群客人,雞群、鴨群、孔雀也全部自由自在的在我們身邊走動。 范教授健談而又好客,不僅熱情導覽園內景觀,還泡茶請我們喝。

喝足了范教授招待的好茶,我們終於踏上今天的主題之路-賞桐花踏花去,原本我以為會遇上滿坑滿谷的人,想不到Polly安排的彩和山步道(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下往關西,再往羅浮方向至11834.5公里,左轉約2公里)卻是相當的幽靜,彩和山步道是由壽桃山與彩和山形成的環山步道,兩旁都是高大的林木,時而被風吹落的桐花從天而降,真是驚喜又好看。踩在鋪滿桐花的林間步道,呼吸著山林間特有的清新空氣,極為舒暢。

眼看著夕陽西下,在打道回府之前,儘管大家都還不覺餓,但是還是按原訂行程,去鹿寮坑驛棧(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五和街206)吃晚餐。Ivy說原來這裡是製茶工廠,難怪看來相當古樸,除了一般客家菜外,我們特別點了主廚推薦的青椒皮蛋和東坡臭豆腐,青椒皮蛋是費功的料理,因為要將青椒的皮去除,但是去過皮的青椒相當青翠爽口又沒有異味,只是我個人覺得用黑胡椒醬去調理略嫌可惜,因為黑胡椒醬幾乎蓋過了青椒的清甜滋味。東坡臭豆腐是在臭豆腐上鋪上了一層辣味肉醬。倒是吃到餐廳剛摘回來的地瓜葉,幼嫩新鮮的味道讓大家讚不絕口。在美味的晚餐後,大家終於心滿意足地完成賞桐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