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馬拉瓜只有吃一頓飯的時間,又想要吃道地不錯的尼加拉瓜菜,那我會很衷心地推薦:La Cocina de Doña Haydée,這是尼國友人Lisseth帶我去嚐鮮之後的心得。

這次到馬拉瓜,我的好朋友Fatima還幫我作了功課,幫我準備了一張美食清單,要我在馬拉瓜好好地吃一吃,但是礙於每天的工作和旅館的位置,我根本沒有機會用到這份清單。幸好Fatima遠從台灣遙控,要她姐姐Lisseth開車來帶我外出用餐,Lisseth問我要吃什麼,我其實也沒有什麼概念,只能把美食清單給她看,說我想吃比較道地的。於是Lisseth便開車帶我到了這家餐廳。

乍看到這家餐的氣氛和佈置,我便喜歡上它了,再加上它的服務人員都穿著尼國的傳統服飾,所以整體的感覺很有地方特色。晚上七點算是我們到得早,所以我們挑了戶外的位子,有微微的晚風吹來,令人有舒適的庸懶。

按習慣,服務人員都先來問要喝什麼,Lisseth點了一杯很傳統的飲料,是以玉米加草莓打出來的飲料,喝起來很甜,而我寧可來瓶尼加拉瓜當地的啤酒,涼有有勁。Lisseth點了一道炸山藥作為開胃菜,這個山藥吃起來比我們台灣的山藥纖維粗,雖然看來不是很大盤,可能是油炸的作法,所以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Lisseth點的Enchilada,一種用玉米粉作的炸餃子,裡面包了肉和飯;而我點的是雞肉肉丸子湯,肉丸子albondiga是西班牙菜裡也常見的,但是這裡的肉丸子結合了尼加拉瓜常吃的玉米粉,所以吃起來非常扎實,湯頭因為以洋蔥、蕃茄和青椒熬出來的,再加上加了尼國的特有香料,喝起來有著濃烈的異國風味。

隨著時間流逝,進餐廳的客人越來越多,後來竟然也座無虛席了,仔細觀察客人,大多以家庭聚餐為主,可見這家餐廳頗為平民化。到了八點左右,現場還有一個歌手駐唱,唱的全都是尼加拉瓜的民謠,弦律聽來都很輕柔與浪漫。

在這裡可以渡過一個很有尼加拉瓜味道的夜晚,美食、美景與美樂,留下一個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