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看到綠花椰菜很便宜,於是一口氣買了二顆,但是買回來放在冰箱裡,今天想想應該要動手處理了,否則就要浪費食材。找到二個綠花椰菜煎餅的作法,我選擇其中一個比較簡易的方式來作。

材料:1顆綠花椰菜、2顆蛋、1顆青椒、鹽和黑胡椒適量、少許油

作法:

1.綠花椰菜洗淨切塊,用少許的水量,將花椰菜煮熟,取出瀝乾,再切成小花備用。

2.將青椒洗淨切小丁,用少許油略炒後,再加入煮熟的青花椰菜,一起炒幾分鐘後,取出備用。

3.在大碗裡放入蛋打散,加入炒過的青菜,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4.在平底鍋用少許油,以大湯匙挖一匙青菜混合的蛋汁到平底鍋中,煎到一面變金黃色後,再翻面煎到另一面也呈金黃,即可取出。

 原來的食譜上是說用2顆蛋,但是我的花椰菜和青椒都很大顆,我怕不能凝結在一起,所以我用了3顆蛋。作好的煎餅還挺好看的,味道也很好,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是這道料理用青椒來爆香提味,吃起來有青椒的甜味。這是一道冷食或者熱食都很合適的料理。

至於我前面提到還有一種複雜的作法,則是要在蛋糊裡加入2匙起司和2匙麵粉,而且爆香要改用1顆蒜頭和巴西利一起爆香,其餘的作法是差不多的,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可以試試看,光是看材料就可以想像應該還不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