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看到一則食諎,用巴塞米克醋(Balsamic vinegar)醃里肌肉後去烤,除了里肌肉外,還有三種簡單的材料,據說就可以出現意想不到的好滋味。正好醋有現成的在廚房,於是去超市買了一條豬里肌肉來試試。沒有多大把握,所以我還故意將份量都減半,免得到時候小朋友不捧場,我又得一人作事一人擔,那可是要擔很多餐啊,還是保守實驗為宜。

材料:2大匙牛排調味料(steak seasoning)、1/2杯巴塞米克醋、1/2橄欖油、900公克豬里肌肉

作法:

1.把牛排調味料和巴塞米克醋放在大碗中,讓牛排調味料溶化,再加入橄欖油調勻。把豬肉放入可以夾鍊袋中,倒入剛調好的醋汁,讓豬肉都有醃到醬汁,拉上袋子的拉鍊,至少讓豬肉醃2個小時,甚至可以醃隔夜。

2.烤箱預熱到攝氏175度(華氏350)。

3.將豬肉和醬汁一起倒入玻璃製的烤盤中,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烤約1小時,偶而要將豬肉翻面。豬肉烤到內部溫度約65度攝氏(145度華氏)時即熟了,熄火靜置10分鐘,再切片享用。




 

如果不是我嚐試過之後,實在不敢相信,這麼簡單的食譜,味道竟然還這麼好。作出來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醋酸味,但如果對酸味很敏感的朋友,或許可以酙量減少醋的量,而加稍許的蜂蜜來調和,想必滋味也是會很好。結果這道烤豬肉有得到小朋友的讚賞,我可以不用一量獨撐大局。

食譜裡的牛排調味料,我沒有特別選用什麼牌子,我去超市看有用來調味牛排的便買回來試作。這個調味料在台灣的超市裡也很普遍,很容易找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