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沙拉,就想到冷冷的,像這麼寒冷的冬天要吃冷冷的沙拉,實在是有點對不上我的台灣人的胃。但是也沒有人說沙拉一定得吃冷的,有些沙拉就是作成熱的,像今天練習作的這個熱沙拉就是溫熱地吃,只是其中有兩個食材恐怕台灣比較不常用到,一是扁豆、另一是球莖茴香(bulb fennel),吃起來帶有特殊的香氣,前者大型超市或許找得到,但後者我就不是很確定。


材料:4大匙橄欖油、2大匙紅酒醋、1大匙Dijon芥末醬、1/2小匙鹽、1/2小匙現磨黑胡椒、3條西式火雞香腸去腸衣、3瓣蒜頭切碎、2杯罐頭扁豆洗淨瀝乾、1小顆茴香切小丁、2根西洋芹切小丁、1顆蘋果切小丁

作法:

1. 在大碗中將3大匙油、醋、芥末、黑胡椒和鹽混合均勻。

2. 在鍋中以中高溫熱1大匙油,加入已去腸衣的香腸炒,將香腸的肉炒散開,大約5分鐘炒到全熟,加入蒜頭末後再少約30秒。加入扁豆,再充份拌炒均勻,約2分鐘。加入剛剛調好的油醋醬汁5大匙,離火。

3. 拌入茴香、蘋果和西洋芹,拌均。

我嚐了一口,蘋果和茴香的味道層次地出現在嘴裡,而西洋芹菜帶來更脆的口感。據推薦,吃的時候可以用生菜葉包著吃,想想好像我們的蝦鬆、鴿鬆般,所以我也用生菜葉包來試試看,我覺得用生菜時,原先口裡會有的層次味道便沒了,就只是好吃,兒子也說好吃,一連包了好幾片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