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出門健行的日子,我喜歡待在家裡研究食譜,準備下一餐用當地食材吃什麼不同的料理;也喜歡上網讀當地的新聞和活動資訊,一方面是可以練習英文,另一方面知道點當地發生的大小事。

 

每次去國家公園都要開車超過一個小時,如果不想如此舟車勞頓,Calgary附近不知是否有些特色小鎮可以去走走呢?因著這個念頭,我就開始上網查。發現有個小鎮叫Cochrane,它雖是小鎮但房價卻不便宜,這便讓我很好奇,於是就繼續在小鎮官網上研究一番,突然看到小鎮附近有個農場,提供採莓。

 

星期六和Spring聊天聊到現在正是藍莓盛產,當季水果好吃又便宜,我順便提了一下附近便有家農場提供自己採莓,Spring便說吃過午飯我們就開車來去見識一下,正好我們倆人都沒有親自採過莓類的經驗,真是滿心期待。

 

車子往農場開去,逐漸進入鄉間道路,遠近各種綠色的草和植物,中間偶而穿揷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就像是幅畫一般,我們覺得光是看這鄉村風光,這趟路程就挺值得的。

油菜花田.jpg

鄉村風光.jpg

鄉村筆直的路.jpg

到達農場,看了農場招牌,上面寫著SASKATOONS,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乍看之下和隔壁那個省SASKATCHEWAN的字頭還有點相似哩,我心裡暗想可能他們有關聯吧。碰到了也是來採莓的三個白人,看他們手提著好幾袋採好的莓,我笑著跟他們打招呼說"哇,你們今天大豐收,他們很開心地展示成果給我們看,然後說這個Saskatoon Berry is very good,蛤?原來Saskatoon是莓的名字,前所未聞耶!那先生知道我們不懂這種莓,便很熱心地打開他的袋子,要我抓一把來嚐嚐。我小心客氣地拿了幾顆給Spring和自己嚐嚐,果然這看起來像是小型的藍莓卻根本不是藍莓,味道差挺多的,但是十分的甜美。

採莓農場.jpg

店主說明天便是今年開放採摘的最後一天,我覺得我們真是幸運,趕在結束前誤打誤撞地來了。於是我們向店主表示我們也要採莓,拿了店裡免費提供的塑膠袋,我們便開始了採摘工作。莓樹長得比我高,因為已經是結束採摘的倒數第二天,的確有些莓都快乾在樹枝上,這裡允許邊採邊吃且不額外收費,僅是提醒採莓的人也要尊重農場。

採莓農場小屋.jpg

Spring真是敬業的採工,樹上高的摘,下面低的也彎腰去摘,而我則是邊摘邊照相邊查Saskatoon Berry資料,也把自己忙得不亦樂乎,原來Saskatoon Berry是產在北美的西北部,很早以前原住民便拿來食用,營養非常豐富,我一邊查一邊翻譯給Spring聽,Spring說這麼好的食物,我們肯定要多採一點。經過快兩個小時,Spring帶來的小桶子也快要接近八分滿,我們去過磅結帳,又買了店裡的莓果醬和冷凍莓派。回家前,又繞到小鄧家,新鮮直送一盒今天採摘的成果給他們,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

Spring採莓.jpg

竴下採莓.jpg

在樹上成熟的saskatoon berry.jpg

成熟的saskatoon berry.jpg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