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從福州坐動車去廈門,那有夠刺激的經驗,讓我迄今還津津樂道。因為當時不諳福州動車站的站台,所以和同事推著大行李找月台吃足了苦頭,後來又發現我們的座位居然是要要坐在臥鋪的床,三人同床而坐,一個包廂六個人目目相瞪,真是尷尬萬分。

這次結束深圳之旅,要坐動車去廈門,我心裡就在祈導著千萬不要重蹈覆轍。幸好,這次的動車還不錯,叫協和號,還挺帥氣的,從深圳北站到廈門站要價181元人民幣。

動車-和諧號       

車箱和車箱之間似乎沒有間隔,我們坐在第一排可以一眼望穿另一個車廂,雖然買的是一等座的位子, 第一排卻沒有餐桌,所以後來吃午餐很麻煩。

車廂沒有間隔

第一排座位沒有餐桌

深圳北站規模相當大,我原本要買個點心上動車裡吃,走走看看,花了半個小時卻還沒有逛完,當然也沒有買到合意的點心,也因此有機會嚐嚐動車裡賣的便當了。服務員手上拿著便當沿車走道問有沒有乘客要買,相較之下,我喜歡台灣高鐵的服務員推著車子過來的方式。

服務員販售便當

我選購了一個泡椒牛肉煲仔飯,人民幣35元,口味還可以,只是米飯可能和飯菜擺在一起,所以有點過爛。沒有餐桌,吃起飯來相當不方便,要格外小心。看車裡有不少乘客自備泡麵。動車便當

動車泡椒牛肉便當

 

相較於上次的經驗,這次的體驗是感受到進步的力量。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