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兒子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OSHAWA讀書,所以讓我有機會可以到此不僅一遊,而且可以小憩居留一段時間,既可以深入體會和觀察當地的生活和文化,因為兒子租屋在校外,所以他也幫我在同一個屋子裡租了個房間,就這樣子,也再度讓我重溫大學時間住宿時租屋與室友共處的往日情懷。

OSHAWA的租屋  

話說我們這家子,是一個有七個房間的屋子,除了我和兒子是台灣人外,還有一個從巴哈馬來的黑人、一個從湖南來的研究生、其餘都是唸大學部的,有一個安徽人、一個香港人,還有一個廣東人,所以來自四面八方的南腔北調就因緣聚會在此,一起共同生活了。

 

不同背景、不同文化,肯定有很多趣事,但也有很多事情需要謀合。舉個例子來說,這裡的收垃圾有一定的時間,也有要求要作垃圾分類,但是從大陸來的室友們,從來不作分類,這對於從台灣已習慣作垃圾分類的我實在很不習慣,於是有天便口苦婆心地對他們說:這裡有個白色的垃色桶,是要放廚餘的,所以請大家要配合。結果他們問我:阿姨,廚魚是什麼魚,怎麼吃?後來,一番解釋後,才知道他們在大陸沒有廚餘這個詞,也沒有作回收的習慣。

 

巴哈馬的室友身高198公分,而且皮膚黝黑,有回天氣較暗,我走進廚房嚇了一跳,以為是有塊木板掉下來,原來是他打赤膊站在廚房作飯,我看到他整片的背後,誤以為是木板。我把這個驚嚇告訴兒子,兒子一點都不以為奇,兒子說有天要進房間找他,沒有看到人,但是卻有回應的聲音,覺得很納悶,再仔細一瞧,原來他趴在床上,再加上室內比較暗,所以便看不到了。

 

說起作飯,原本以為大家會搶廚房用,但是因為大家上課的時間都不同,所以作習自然不同,也就沒有發生過塞車的情況。只是不同背景出來的,果然作菜都各有步數:湖南人作菜,爆香得滿室生香,炒起辣椒來會讓整個屋子裡的人都嗆到咳嗽;安徽來的,從不會作菜不會切菜,問我怎麼把熱狗弄來吃,到現在三十分鐘內已可以作出兩道菜,在作菜的技能是相當有進步的,但這兩道菜常是西紅柿炒蛋和蛋炒飯;至於廣東和香港室友,也算是會作飯的。巴哈馬室友,曾經連續好幾天把一盒雞腿拿出來退冰卻又再放回冰箱冷凍,進進出出的雞肉,我們看來都忍不住要懷疑那雞肉還能吃嗎?

 

有時候我也像孩子王,他們會來我聊天,有的會說他的愛情故事給我聽,也有的告訴我他的傷心往事,兒子常說真奇怪怎麼大家都喜歡找我聊天。當然,有機會我會作點好吃的東西分享給他們,偶而也要以老賣老出面主持公道。

 

這樣的生活,真像回到大學時期與室友共同居住的日子。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